《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2022年6月底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10:03   

萧山日报(见习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应则彬)近日,《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这项工程对加密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及保障亚运会意义重大。本项目预计于2022年6月底完工,建成后,火车东站至萧山机场的运行时间约20分钟。

据批复,机场轨道快线的线路从余杭区苕溪站(原名吴山西站)始发,沿线经过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江干区、萧山区,终于萧山靖江站。全长58.5公里,其中地下线46.5公里、高架线12.0公里;设车站15座,其中地下站11座、高架站4座。其中萧山境内线路长24.4公里,设5座车站:钱江路站、高教园区站、萧山科技城站、萧山机场站(可换乘地铁一号线三期、7号线)、靖江站(可换乘7号线)。“钱江路站、高教园区站、萧山科技城站属于新建站点,机场站和靖江站属于换乘站点,已经在合并开工。此外,该快线下穿萧山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报送初步设计方案,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开工。”

由于该轨道快线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也是杭州市第一条轨道快线。该线路成东西走向,贯穿杭州中心城区。这条快线不仅连接了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重要对外交通枢纽,实现各大枢纽之间的快速互联,还将与多条在建和规划中的地铁线换乘,因此也被称为“中轴快线”。

对于萧山来讲,机场轨道快线作为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中六条轨道线网中的一条,它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萧山公共交通系统的运营效率,加强萧山城区和机场及杭州东站各大交通枢纽之间的联系。完善区域轨道交通出行网络,符合萧山深度“融杭”大趋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应则彬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