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年新版人民币将于8月30日发行 社会公众可到各银行网点兑换
2019-08-24 08:06:1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黄宇翔)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4号,2019版第5套人民币将于8月30日发行。为让杭州老百姓更快更好地了解新版人民币,昨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举办新版人民币发行媒体见面会,现场介绍新版人民币有关情况,并接受记者采访。

拟发行的2019年版第5套人民币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及1元、5角、1角硬币。

为何要发行新版人民币?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处长李培芳介绍,现行流通的以上面额人民币已发行流通十多年,在此期间现金流通情况发生巨大变化,现金自动处理设备快速发展,假币伪造形式多样化,货币防伪技术更新换代加快,这些都对人民币的设计水平、防伪技术和印制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适应人民币流通使用的发展变化,更好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持有人利益,提升人民币整体防伪能力,保持第五套人民币系列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的前提下,对票(币)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更易于识别。

新版人民币当中为什么没有5元纸币?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调研员王强表示,中国人民银行近年来持续加大货币印制新技术的研发力度,为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目前选择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其发行工作另做安排。

新版人民币外观与现行人民币有什么区别?记者了解到,新版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新版人民币1元、5角、1角硬币正面面额数字改成了斜体,背面花卉图案适当收缩。其中,1元硬币直径由25毫米调整为22.25毫米;5角硬币材质由钢芯镀铜合金改为钢芯镀镍,色泽由金黄色改为镍白色。

据了解,浙江省内各家金融机构都已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的各项准备,从8月30日起,社会公众可以陆续在浙江省内银行网点兑换到新版人民币。

为配合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中国人民银行通过官方网站(www.pbc.gov.cn)、微博(@央行微播)及相关微信公众号(中国印钞造币,ID:yinchaozaobi)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设计与防伪特征等相关信息。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前后,公众还可在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领取有关宣传手册,获取新版人民币的详细信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十万大山”...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港驿站又有新进展!与高端智库签约 深化
杭州首条社区穿梭巴士升级 多覆盖4个小区
万事俱备 新版人民币8月30日与市民见
智慧睡眠场景再下一城 你的睡眠已经被人
爽脆杭椒、软糯茄子、酸甜爆汁番茄……这个
3岁以下宝宝谁来带?杭州市政协聚焦婴幼儿
连续八年给准大学生发放奖学金 桐庐新合乡
酒店水壶里惊现卫生巾
全球都在关注的亚马孙雨林大火究竟有多严重
香港大学女生控诉遭师兄乱摸 并被威逼拍不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