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海路雾森、智慧灯杆、墙门元素 湖滨步行街夜景国庆节夺目登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09:57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郑丹 洪斯斯 记者 葛玲燕)自杭州湖滨步行街列入全国首批试点步行街以来,这条步行街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近日,记者从湖滨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杭州湖滨步行街夜景打造最新方案公布,一期夜景提升工程预计将于9月底完工,国庆节亮相。平海路雾森、智慧灯杆、墙门元素……未来湖滨步行街夜景将有诸多亮点呈现,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在平海路东坡路路口采用雾森元素,是不是很新奇很期待?雾森是一种人造雾的系统,是用物理高压的方式把洁净的水变成颗粒很细小的雾粒的系统设备。利用雾化技术形成颇似自然雾气的白色水雾,配合泛光灯控制,在节日时可以营造美轮美奂的光环境。

智慧路灯是步行街景观灯光的重要组成部分。灯具造型顶部借鉴屋檐翘角的建筑元素,中间显示屏借鉴三潭印月的石塔造型,体现杭州特色。同时,灯具具有亮度调节、多媒体显示屏实现媒体资讯发布、广播等多种功能。

同时,步行街还将在原有灯光基础上,增设门框灯元素,利用较为轻薄、高效的LED技术,隐蔽灯具,同时达到泛光洗墙效果,在夜间传神表达极具特色的“杭州墙门”。

此外,步行街还会以茶园花香为主题,利用8米立杆投影,营造雅致、自然的地面灯效。道路地面铺装也会围绕茶花、龙井、涟漪、油纸伞等元素进行重点设计,突出江南特色。

据悉,这次的湖滨步行街区夜景照明,将以“湖光山色在门前,花香人影穿堂间”为设计主题。对亮化效果较差及缺失的建筑进行补充亮化效果,夜景完善的建筑载体保留现有效果。还要深化行道树及节点树池的亮化效果,深化景观节点的灯光效果。并使用庭院灯替换现有车行道路灯,形成符合步行街的空间亮度及需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郑丹 洪斯斯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