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今年9月杭州一大波新学校惊艳亮相!最新踩点报告来了,赶紧帮孩子收藏
2019-08-23 08:28:08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张宇璐 姜晓蓉 胡鸿 胡信昌 通讯员 周悦琦 徐雁菁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学校提供

今年9月,杭州市区一批新的中小学、幼儿园集中亮相。这些新学校的规模有多大?师资怎么样?设施有多靓?最近一周,爱写作的狮子团队探访了15所中小学,在新学年即将开学前,为你带来一线的新校踩点报告。

江干区

今年9月,江干区一共有10所新校启用。分别是:位于笕桥街道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杭州市笕文实验学校,位于丁兰街道的杭州市丁兰第三小学,位于彭埠街道的杭州市夏衍第二小学和位于丁兰街道的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丁荷校区;还有6所幼儿园。

■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丁荷校区

丁桥板块的第二所初中

拥有好几个“最”

作为江干区丁桥板块的第二所初中,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丁荷校区的到来让附近的居民都格外关注。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丁荷校区是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的集群校,法人代表为集团校长孙寅,所有的老师都来自于采荷中学师资、管理团队,三年后,孙寅校长还会亲自给初三学生上生物课。

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丁荷校区校门

虽然丁荷是采荷中学三个校区中的“小弟弟”,但它已经拥有了集团里的好几个“最”。

采荷中学教育集团丁荷校区执行校长祝钱这个暑假几乎每天泡在新校区。丁荷校区的外观很有特色,建筑线条以显眼的红色为主,大老远就能看到,学校的操场也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蓝色跑道。

祝校长说:“今年新生一共是6个班、204个同学,整个学校规划共36个班。这个校区,在采荷中学三个校区中投入最多,还拥有最大的图书馆、最大的体育馆,还有最大的创客空间、最完备的实验室器材……”

至于校园操场为什么铺了蓝色跑道?祝校长说:“蓝色跑道更国际化,一些大型的国际比赛都流行蓝色。从心理学角度来说,蓝色会有安静沉静的感觉。还有一点,原来红色跑道用得太多,大家可能审美疲劳了,蓝色有一种新意在里面。”

就连最基础的教室,也有不少巧思在其中。祝校长说:“我们的黑板可能是全区最长的,这个黑板还是特地根据需求定制的。它一共由三块小黑板组成,可以左右移动。这样的黑板能够提高老师板书的效率,也能缓解学生长期的斜视,保护视力。”

我们在现场估算了一下,这块黑板有近5米长,而一般教室中的黑板长度为4米左右。

在每个教室的门口,还各有一块电子屏,这块电子屏可以用来打卡、播放校园通知、宣传班级荣誉等。

丁荷校区还有一个有趣的角落——景观湿地。

祝校长说:“学校前期移栽了不少植物进来,在教学楼之间做了两个景观湿地,同时它还是一个雨水回收系统。因为这块地方是全校地势最低的地方,下大雨时,所有的雨最终都会汇集到这里,我们还在地下做了专门的水箱,把雨水收集起来用来浇灌花草;另一方面,这里的土壤、植物、小溪水和里面的小龙虾、田螺也形成了一个湿地系统,学生在学习生物部分时可以来这里参观,你看一个生态系统中的生产者、消费者、分解者都有了。”

相比采荷中学之前的两个老校区,丁荷中学有不一样的定位。祝校长说:“结合对口小学丁荷小学的民乐特色,我们引进了民乐专业老师,来主抓民乐特色;艺术上,在整合濮家校区陶艺课程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书法课程;科技方面也引进了科创老师,主抓创客和信奥,我们也打造了一个科创空间,希望在后期能在丁桥做到一定的区域辐射作用;丁荷的学生每周都会有一节阅读课,内容就是在学校图书馆静静地看书,我们的图书馆面积达936.5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6个班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张宇璐 姜晓蓉 胡鸿 胡信昌 通讯员 周悦琦 徐雁菁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十万大山”...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港驿站又有新进展!与高端智库签约 深化
杭州首条社区穿梭巴士升级 多覆盖4个小区
万事俱备 新版人民币8月30日与市民见
智慧睡眠场景再下一城 你的睡眠已经被人
爽脆杭椒、软糯茄子、酸甜爆汁番茄……这个
3岁以下宝宝谁来带?杭州市政协聚焦婴幼儿
连续八年给准大学生发放奖学金 桐庐新合乡
广西公安机关查办一批濒危物种走私大案要案
旅行社老板因162万元“人头费”被判行贿
男子超载被查驾车逃逸 将交警强行拖行20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