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一高速口大巴车频频“急转” 背后深藏“黄牛”站外组客的套路
2019-08-23 20:48:54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 艾珂)“二桥高速口非法营运的大巴越来越多了。垃圾丢得满草坪都是,小孩子就在高速路口玩,工程车在旁边穿来穿去的,这个路口又没红绿灯,很危险!”近日,有网友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反映,G92(杭甬)高速萧山收费站出入口黄牛、非法营运客车站外组客又有露头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对此,记者进行了暗访。

层层分赃、分工明确

“黄牛”手机里装着上千个车辆信息

19日早上9时,记者来到G92(杭甬)高速萧山收费站出入口,现场已经有10多位旅客在现场等待,其中还有几位未成年的孩子,基本都是陪爸妈过完暑假,准备回老家上学的“小候鸟”。

“去安徽,一早坐他们面包车过来在这里等,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一名乘客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自己第一次来这儿坐车了。“我们就住在这附近,来这里坐车方便点,老乡介绍的,价格比汽车站便宜40元。”正说着,一辆面包车开了过来,一名上了年纪的人一手拉着孩子一手提着大包小包下了车。这时,一辆工程车从旁边呼啸而过,掀起一阵尘土,现场让记者捏了一把冷汗。

“去哪里?”人称“老鲁”的“黄牛”手拿着一块自我宣传广告凑了上来。“去温岭有吗?”“有的,马上就来。”满口答应下来,老鲁打开手机微信输入“温岭”两个字,屏幕上跳出数十个联系方式,他打开一个就开始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到。

记者赶忙说是明天才去,“老鲁”似乎不愿失去生意,叫记者留了电话,说价格可以商量。

随后,记者来到九堡客运站。客运站显示当天下午,发车前往温岭的班车还有两班,全票价127元。余票30多张。

在客运站门口,记者又碰到一名身材壮硕的“黄牛”,这名“黄牛”告诉记者,去温岭的票已经全卖完了,可以坐他的车,150元,马上就能走。“从这里发车的,全程高速。或者你可以包个车,一千块钱,我不会骗你。”

记者选择了坐大巴的方案,“黄牛”打了个电话:“留一个位置,我马上送人过来。”就把记者领到停车场上了一辆面包车。“不是从这里发车吗?怎么又是坐面包车?”

“大巴在高速口等了,赶紧,不然今天你回不去了!”“黄牛”不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只管以“不远就到”、“正规大巴”的话搪塞,催促记者上车。上了车后东绕西绕,记者发现自己又被带到了G92(杭甬)高速萧山收费站出入口,一到达,这名“黄牛”就顾不上记者了,跟接应的人打了声招呼,拿了50元,扬长而去。

记者从现场看到,在此等候的乘客比早上更多了,甚至还有小摊贩推着鸡蛋饼车,在高速口卖起了鸡蛋饼。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艾珂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万事俱备 新版人民币8月30日与市民见
智慧睡眠场景再下一城 你的睡眠已经被人
爽脆杭椒、软糯茄子、酸甜爆汁番茄……这个
3岁以下宝宝谁来带?杭州市政协聚焦婴幼儿
连续八年给准大学生发放奖学金 桐庐新合乡
杭州一保姆在超市偷15元“麻球”被当场抓
飞机坐不了星级酒店住不了 浙江一老赖耍起
香港大学女生控诉遭师兄乱摸 并被威逼拍不
女子深夜遭殴打不断哭喊求饶 旁边男子一直
玻璃窗从15楼坠落 5岁女童不幸被砸中头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