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今年9月杭州一大波新学校惊艳亮相!最新踩点报告来了,赶紧帮孩子收藏
2019-08-23 08:28:08杭州网

■杭州高级中学启成学校

备受关注的杭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启成学校,是一所九年制民办学校。

校园位于钱江南岸,紧邻杭州主城区,地处钱塘新区核心地段。地处7号线地铁口,紧邻龙湖天街和宝龙广场商业综合体,交通便利。

学校占地面积140亩,总建筑面积76000平米。小学部预计24个班级规模,初中部预计36个班规模,可容纳近2000名学生。

杭州高级中学启成学校

校园处处都有杭高的元素

走在新校园里,处处能感受到杭高的元素。比如大门,和杭高如出一辙。杭高的红色外墙、环形回绕的主体建筑,在启成都能深刻感受到。

教学区5幢教学楼每层楼有3个普通教室,教室旁边就是教师办公室,可以说,师生之间是“零距离”。

每间教室都安装了价值4万多元的智慧黑板,有一台86英寸的多媒体一体机,老师拿着电脑和平板电脑就能直接投屏在一体机上。每间教室都有水龙头、储物柜,非常方便。

学校建设过程中,始终把环保理念放在首位,比如教室里铺有金刚砂水磨地面,书柜桌椅均采用环保建材;整体风格采用偏暖色调,立面使用一些明快清爽的色彩,提升自然采光,保护孩子视力等。

生活区里,学生宿舍为4—6人一间,米色家具,看起来很清新。宿舍家具都是实木的,每间都装有空调,小学宿舍是一层床铺加柜子,初中宿舍是上床下桌,有独立衣柜,24小时提供热水。生活区还有洗衣房,宿舍管理员和生活指导老师的宿舍就在旁边,让人感觉安心、舒适。

银色大球里是天文中心

大家都知道,杭高的天文台全国有名。在启成的综合实验楼顶层,也有一个银色大球,正是天文中心。这里与杭高的天文中心一脉相承,是国内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天象厅和天文互动体验展厅。

杭州高级中学启成学校

在综合实验楼,各种功能专用教室一应俱全,有陶艺教室、创意木工室、创客教室、机器教室、英语视听专用教室等,能够充分满足孩子们开展活动课程的需要。

校园里,还有一个地方很特别,一楼正门厅一侧,墙上刻着600多字的《启成赋》,概括了杭高的百廿文化、发展历程、启成校名的出处等。整幅大理石墙面,非常大气。

一所新校园,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师资。

学校拥有一支传承杭高教育理念与文化积淀的管理团队,由著名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担任总校长;杭高资深校园文化专家、语文名师担任副总校长;选派在公、民办学校担任过20多年校长职务的优秀校长分别担任初中部和小学部校长;聘请世界冠军、全国优秀特级教师、省级领军人才、全国优秀教师等名家大师为学校推出的“五五”品牌(即“五大中心”和“五大特级教师工作室”)负责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张宇璐 姜晓蓉 胡鸿 胡信昌 通讯员 周悦琦 徐雁菁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十万大山”...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港驿站又有新进展!与高端智库签约 深化
杭州首条社区穿梭巴士升级 多覆盖4个小区
万事俱备 新版人民币8月30日与市民见
智慧睡眠场景再下一城 你的睡眠已经被人
爽脆杭椒、软糯茄子、酸甜爆汁番茄……这个
3岁以下宝宝谁来带?杭州市政协聚焦婴幼儿
连续八年给准大学生发放奖学金 桐庐新合乡
广西公安机关查办一批濒危物种走私大案要案
旅行社老板因162万元“人头费”被判行贿
男子超载被查驾车逃逸 将交警强行拖行20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