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甜的杭椒 糯软的杭茄 黄色的小番茄 一波新的杭州本土蔬菜驾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09:56   

每日商报讯(实习记者 项凯 文/摄)有点甜的杭椒、 糯软的杭茄、 黄色的小番茄……今夏杭州多滋味,一波新口味开始挑战杭州人的味蕾,这些新品种的杭产蔬菜在今年夏天登上了杭州人的餐桌。这是来自2019茄果类蔬菜新品种推介会的最新动态,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在高标准、专业化的育苗设施和种植大棚里,隆重推出了这些“新角色”。

“新角色”一上来,餐桌就有变化了。比如,原先杭州的“辣椒江湖”是有线椒、甜椒、大羊角椒、苏椒各显神通,它们来自福建、贵州、山东、湖南等地。如今,这种本土产的杭椒,它的生长速度快,果实均匀细长,而且辣味较淡甚至还带着点微甜,适合老杭州人的口味,一举“俘获”了不少人的胃。新出的杭椒12号,是杭椒系列的代表,杭椒12号是杭州市农科院最新培育的辣椒新品种,其形状在生长过程中受湿度、温度等气候条件影响小,整个生长期中椒形基本保持不变,匀称细长,跟原品种相比,该品种生长速度快,采收小椒辣味更淡,产量更高,商品性更好。据不完全统计,杭椒在市场上抢占了30%的份额,颇有江湖地位。

专家透露,目前杭椒系列在杭州有4000-5000亩的产量,在建德、临安、桐庐、富阳、萧山、余杭、淳安均有种植,不过这还是不足以满足杭州人的胃量,市面上的杭椒有80%都是从外地(杭椒引种到外地,在外地种植)运过来的,外地的杭椒主要产自湖北恩施、安徽肥东、海南等地区。

此外,糯软的杭茄在当天的推介会上也备受关注,杭茄2010和一般的茄子不同,它笔挺紧凑,果色紫红靓丽,光泽度好,令人垂涎。番茄杭杂503也是今年“新秀”之一,它以其亮黄诱人的果皮和入口多汁甘甜的特性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据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副所长郑积荣表示,目前在基地种植的杭杂503番茄总共育有4个种植大棚,规模在2亩左右,可以从7月下旬一直采收到10月上旬,产量为一季7000斤左右,市场批发价在9元/斤,而且属于硬果型番茄,耐裂耐贮运。

当前新品种之中,杭椒12已经在杭州市江干区有售点,其他品种的蔬菜在不久后也会陆续上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项凯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