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帮扶让恩施姐妹花重返有声世界
2020-07-22 07:20:21杭州网

每日商报 隔着手机屏幕,抖音昵称为“小红妹”的恩施姑娘罗婷(化名)随着音乐舞动,这条抖音得到了84个点赞小红心,也成为她的置顶视频之一。令人惊讶的是,音乐感和节奏感都很好的她其实是一个聋哑人。7月17日,罗婷与同样是聋哑人的姐姐罗雯在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成功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开机和语言康复训练,姐妹俩将有望恢复听觉,进入有声世界。

杭州助残项目落户咸丰

罗婷一家人居住在咸丰县的一个偏远村落咸丰县黄金洞乡石人坪村,由于母亲是先天性聋哑,姐妹俩生下来就遗传了妈妈的疾病,从来没有听到过世间的声音。后又受制于家境贫寒,姐妹俩错过了安装助听器的最佳时间,也错过了十岁以下国家语言康复补助政策。6月19日,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咸丰县工作组扶贫干部们的到来,给姐妹俩听见声音带来了希望。

去年,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在赴咸丰调研时强调要大力推进残疾人扶贫。余杭区慈善总会发起倡议,开展“扶贫助残听力重建”慈善项目。由余杭区的本地企业——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爱心成本价提供16套人工电子耳蜗,余杭爱心企业捐赠100万元设备及手术费用,帮助咸丰16名重度听力残疾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让他们重返有声世界。

在今年全县开展聋哑患者的筛查过程中,仅因为968元的CT与核磁检查费用,罗婷一家就产生了放弃手术的想法。工作组得知情况后立即帮助支付了费用。“之前你们因家庭贫困,错过了姐妹俩最佳的治疗时机,现在我们再也不能错过了!”杭州市援派恩施州干部、咸丰县委常委、副县长郑颖的话斩钉截铁:“我们先给你们筹集好手术期间的生活费用,我们不仅会为两个小姑娘安排免费的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还会负责后期的语言康复费用,请你们安心去做手术!”

培育山区专业手术团队

“只要做满50例人工耳蜗植入术,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就可以申请国家定点项目,将有望独立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这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医院里是不多见的。”手术间隙,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的周雪华教授坦言。人工耳蜗植入术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精细高难度手术,要求手术医院具备非常专业的医疗水平和医疗设备。令人欣喜的是,在杭州市对口帮扶下,“聪慧行动”“扶贫助残听力重建”等项目等纷纷落户恩施。在杭州专家医疗团队的传帮带下,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已经成功完成37例人工耳蜗移植手术,当地耳鼻喉科专家团队的技术实力进一步增强,在不久的将来将惠及更多武陵山区的贫困听障患者,让他们重新听见花开的声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小忠 胡建亮 周浩 记者 祝芷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