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出台稳就业8条新政
2020-04-27 07:30:00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近日,杭州市人社局、财政局、经信局、商务局、交通局等单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复工企业用工保障、促进就业相关政策的通知》,出台“一降一缓两返四补”8条稳就业新政,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用工。

新政规定对春节期间(2020年1月至2月)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提供交通运输服务的企业,经相关部门认定,可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标准按每人1000元确定;在疫情响应期间,对杭州市区企业招用市区以外户籍人员初次在市区就业,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用工补贴;对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杭州市企业推荐或派遣员工,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3个月以上的,按每人一次性500元的标准给予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最高补贴10万元;对因疫情停工的企业组织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参加线上职业培训的,按照实际培训费用最高可给予95%的补贴,平台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以及新业态企业可参照执行。

在“四补”的同时,新政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对因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按规定批准后,允许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这“一降一缓”举措着实为企业纾难解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年杭州市对口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2
“惹事”冷空气即将抵杭  下午大风就到
大城北十大地标全面开工 还将推进250个
杭州本月16宗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地块出让
被投诉封号的账号为何转眼解封?原来背后藏
20年发展积淀 浙大城市学院再次“履新”
杭州有这样的民警  大家可以放心老去
李国庆回应抢公章:没有任何撕扯,依法接管
“崔厛谜猛货”多平台有卖?迷奸犯罪背后的
河南孟州大风吹翻一充气城堡 6名儿童受伤

杭州影像


刷卡测温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