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昨天又有两辆复工专列抵达杭州 钱塘新区一家企业跨越700多公里接员工上班
2020-02-18 08:01:41杭州网

1300余名务工人员同日抵达杭州

在杭州东站的西广场,20辆大巴在“待命”,所有复工人员有序地上了大巴,车子一辆辆驶向下沙的公司。

耕德电子是钱塘新区一家电子产品研发和生产企业,是华为手机主力结构件供应商之一。为了让员工能快速回到岗位,耕德电子想了很多办法,这是他们第五次派专车接员工复工,也是人数最多的一次。

耕德电子人力资源部总监张兰英说,企业订单高峰期间,他们员工人数达一万余人,其中河南籍员工超2500人。自2月10日正式复工后,他们便开始着手协调员工返杭事宜,接下来还会陆续从河南将员工接回。

昨天和张兰英一起去火车东站接站的还有钱塘新区经发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他说,这辆专列由杭州市经信局、钱塘新区、郑州铁路等多家单位一同组织协调,钱塘新区在前期帮助耕德电子与河南周口进行了相关对接。

抵杭后,耕德电子的员工乘坐大巴回到钱塘新区,并在体检后有序入住。张兰英说,接下来,这600多名员工将在宿舍内进行7天的隔离观察。隔离期间,企业将安排专人送餐,定期还会有流动体检站上门体检,隔离结束后,员工方能上岗工作。

除了G2396次列车,昨天晚上21:21,还有一趟从四川成都出发的复工专列G4391次列车抵杭,来自河南和四川两地1300余名务工人员同日抵达杭州。

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表示,杭州东站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快出站。“前期我们与企业、当地的铁路局联系,复工人员提前做好‘健康码’申报,进出站时,我们的铁路公安工作人员会对所有复工人员进行身份核验、测量体温,并且检查绿色健康码。”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介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赫蒲 郑炜 吴宇翔 陈浩杰 记者 潘婷婷 徐歆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秒完成身份核验 杭州警方全省首创“1+
2月18日起 杭州五大汽车站恢复运营
西湖最美科技工作者 疫战之中方显担当
杭州西溪医院负压病房的24小时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启动全省开年首个110千
3月1日起民办学校收费有变? 浙江省教育
疫情期间 杭州房地产市场销售复工有新模式
被学生持砖砸伤老师离世
小心诈骗!湖北警方破获一起网售口罩诈骗案
疫情防控期男子捕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狗獾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