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恒大全国75折,是老套路还是新噱头?特殊时期花式营销,购房还得看看清楚
2020-02-18 07:56:15杭州网

杭州日报 近日,在全国范围内,新房售楼处暂时处于关闭状态,各大房企纷纷启动线上售房,积极求变,采取各种创新措施以求突围。“无理由退房”、“最低价购房”等一系列营销活动赚足眼球,“恒大75折卖房”更是上了微博热搜,引发大众广泛的热议。

恒大75折卖房,认购或破10万套?

近日,恒大发布了由许家印签发的全国各楼盘特大优惠通知, 2月18日至2月29日期间,恒大全国在售楼盘住宅(含公寓及写字楼)可享75折优惠。这个消息一出来,整个微博、朋友圈都“炸开了锅”。要知道,一般开发商打95折就比较少,9折更是少之又少,恒大直接打出75折的“碾压折扣”。

而早在2月13日,恒大就推出了一个88天锁价购房政策,购房者看中恒大某套房源,只需线上缴纳5000元定金并签署《商品房网上认购书》,即可预定房源。这样的措施似乎的确起到一定的效果,据恒大集团副总裁刘雪飞披露,自2月13日全面“网上购房”以来,各项销售数据呈现爆发式增长,其中客户认购房屋47540套,总价值约580亿元,认购最多的一个楼盘达到870套,并且预测未来几天网上认购可能累计突破10万套。

老套路翻新,噱头还是实惠?

众所周知,恒大是全国最热爱打折的开发商,没有之一。从2016年开始,打折力度从9折到88折,到87折,到82折,再到75折,折扣层出不穷,力度没有最大,只有更大。恒大每次打折的套路都很类似,一是先放出一个非常亮眼的折扣,二是叠加一大堆优惠,三是无理由退房。认真比对一下,会发现这次的打折活动是恒大多年来打折套路的翻版,区别就是折扣降至新低,变成了75折;提前启动抢跑,赚足了关注度;提前做了一个5000元锁定的热身活动。

有人说,或许这样的活动购房者能够从中“薅羊毛”,是否真的如此呢?以5000元预定房源活动为例,首先,定金5000抵20000房款是开发商常用的套路,不稀奇。其次,帮恒大卖一套房子佣金1个点加10000,听起来真不少。可实际上,开发商如果启用中介二级分销卖房的话,一套佣金至少3个点起,这么一比,全民营销真是太省钱了。第三,锁定的这套房子被其他人先买了,补偿5000元,不少人就是奔着这个空手套白狼来的。除非楼盘大卖一房难求,想赚这5000元,难度相当不低。

另外据统计,恒大全国共有613个楼盘参与活动,看似范围甚广,但事实上,恒大这样的促销政策普遍在三四线城市实行,一二线城市参与的楼盘比较少,尤其是城市核心区的楼盘,基本不参与打折促销。以杭州为例,参与的楼盘只有2个,分别是位于建德的恒大林溪郡和恒大御泉四季,恒大在杭州市区内在售项目国玺悦龙府并未参与此次活动。据了解,像杭州这类型城市,由于限价等因素,打折促销不得超出一定比例,而恒大的75折优惠大大超出了限价范围,所以在很多一二线城市无法实行。

推荐阅读

2月18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 杭州无新增

下周一可能25℃ 杭州气温开始回升 什么时候入春?

按下暂停键一个月的杭州醒了!逛正在复苏的西湖有种放飞的感觉

今晚油价又要降了!这次幅度更大!不下车无接触加油,了解下……

食堂吃饭像高考 电梯像老火锅 来看看阿里巴巴他们昨天怎么复工

多房企推行花式营销,购房者要理性判断

除了恒大以外,市场上各大房企陆陆续续都开启了花式营销模式,比如融创的“30天无理由退房”,融信的“六城联动,无忧购房”,富力的“六大权益、无理由退房、承诺补差价”等。除了各大开发商的“无理由退房”和优惠活动,杭州也有一些单盘推出了退房活动。比如江山风华推出“房源优先抢,15天无忧退”,奥园华景川上锦宸府2月份认购项目排屋(总价350万元起)前5套房源,奖励10000元/套。

据融信品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融信此次也启动了线上售房活动,在杭州的在售项目厘望轩和杭州公馆等尾盘零星房源及部分项目车位,都在本次“无理由退房”的活动范围内。除此之外,融信浙江区域集团范围内,还有“全民营销双倍佣金”和“车位拼团购”的活动。目前线下营销处于空窗期,很多开发商都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提高自身品牌度,尽可能地实现最大利益化。

多位房企销售也表示,由于目前售楼处仍在关闭之中,企业又面临销售压力,目前只能通过线上展示和服务希望能够获得一些销售。不过这些销售均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大多数客户还是需要实地看房才能决定购房意向。因此,现阶段是一个服务好老客户的时机,新增客户是否能够转化成为订单,还有待观察。

据中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资深房地产研究专家陈焕春介绍,目前受市场因素影响,房企的自救活动是一个好的开端。但认真分析下来,这些政策都只是一时的,具体的效果还未真正显现出来。毕竟房子是属于大宗交易,最终还得依赖线下销售。目前各个地方出台的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支持政策,比如延期交地、开工和竣工等对楼市的影响,更多的是给到开发商一些信心的提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曾亚敏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武汉重症病房,她意外收到了邵逸夫医院护
撸起袖子加油干!江干警方出台十二条措施服
3秒完成身份核验 杭州警方全省首创“1+
2月18日起 杭州五大汽车站恢复运营
西湖最美科技工作者 疫战之中方显担当
杭州西溪医院负压病房的24小时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启动全省开年首个110千
被学生持砖砸伤老师离世
小心诈骗!湖北警方破获一起网售口罩诈骗案
疫情防控期男子捕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狗獾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