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边强制房东免租 一边收取租客租金 杭州多个房东投诉蛋壳公寓“一鱼两吃”
2020-02-18 07:01:04杭州网

蛋壳公寓否认“赚差价”

据公开信息显示,蛋壳公寓成立于2015年1月,今年1月17日,蛋壳公寓成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截至2019年11月30日,蛋壳公寓已在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13城市落地,管理公寓数达43.27万间。

虽然规模扩张迅速,但蛋壳公寓当前仍深陷亏损之中。2019年前9个月,公司净亏损达25.16亿元。三年来,累计亏损金额高达41亿元。

目前,除了杭州的房东,北京、深圳等地也有房东遭遇“强制免租”,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集体投诉。

昨天,记者拨打了蛋壳公寓的400客服电话询问相关情况,工作人员答复说,目前确实正在跟全国各地的业主逐一协商免租方案,至于单方面强制停付房东房租的行为,自己不太了解,将反映给相关同事帮助解决问题,建议房东向公司反映具体情况。

而针对“赚差价”一说,2月13日蛋壳公寓品牌公关部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予以否认,称蛋壳公寓不但没有“赚差价”,实际上对租客还实施了“超额补贴”,因为目前只有部分业主接受了“免租”条款,但实际领取补贴优惠的租客可能远远多于业主的数量。

律师来了

房东不同意,蛋壳公寓可以“强制免租”?

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凌斌认为,对于房东交由蛋壳公寓托管转租的房屋,蛋壳是否有权以疫情为由要求房东延长租期或者减免租金,应当区别处理:

1.在疫情发生时尚未将租赁房屋转租他人,疫情影响导致蛋壳公寓无法转租,则有权要求房东适当延长租期或者减免租金。

2.在疫情发生时蛋壳公寓已将房屋转租他人,且承租人正常在租赁,则无权要求房东延租或减免租金。

3.如果已将房屋转租他人,但承租人因交通管制、被隔离观察、治疗等原因暂时无法居住,在承租人向蛋壳公寓提出要求及相应证据的情况下,房东应根据承租人的要求相应的予以延租或减免租金。若承租人未提相应要求,则房东亦有权拒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爱在“手里、眼里、心里”——杭州PTU用
在武汉重症病房,她意外收到了邵逸夫医院护
撸起袖子加油干!江干警方出台十二条措施服
3秒完成身份核验 杭州警方全省首创“1+
2月18日起 杭州五大汽车站恢复运营
西湖最美科技工作者 疫战之中方显担当
杭州西溪医院负压病房的24小时
被学生持砖砸伤老师离世
小心诈骗!湖北警方破获一起网售口罩诈骗案
疫情防控期男子捕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狗獾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