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西子联合王水福:疫情倒逼企业转型 制造业数字化变革时代开始了
2020-02-12 07:44:55杭州网

第二, 苦练内功,眼睛向内。

“危机危机,危中有机,现在机会很多,陷阱也多,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特别是要注重适度轻资产,把更多精力用到提高企业的运营质量与效益上,这样可以增强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对多数企业来讲,求大求强不如健康活得长。”

第三, 将数字化智能化作为头等大事。

“传统产业要抓住政府对企业云平台建设的扶助契机,未来三五年传统产业的重塑,将会形成一批产业数字化领先企业。数字化对企业管理将发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企业家要挑起责任

爱护员工,共度时艰

危机当前,共克时艰。挺住意味着一切!王水福特别提到企业家的“责任”二字。在他看来,面对严峻疫情,企业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除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更要关心各地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3日,浙江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王水福就写了《致全体西子人的一封信》发布在西子联合微信公众号上,希望全体西子人以高度的警觉和自觉做好防控工作。

1月29日王水福让西子慈善基金会通过杭州市江干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西子旗下各公司也纷纷为疫情防控伸出援手。

1月30日王水福在公司内部决定给以下几类人员特殊津贴慰问:1.湖北籍没有回家过年留守在杭州的;2.过年之前出差到湖北的;3.湖北籍在家过年隔离的员工;4.湖北籍技校实习生。

2月10日开始西子联合正式复工,旗下各公司也在筹备复工中,其中电梯、锅炉、航空等板块的子公司已获得杭州市第一批有序复工备案企业核准名单。据了解,复工后,各企业均实行封闭管理,只开放一个出入口,所有进入人员必须全天、全程佩戴口罩。总部还特意买了一台2万元的热成像测温仪,在人员进出时,代替体温枪采集体温数据,今天就可以启用了。

复工第一天,王水福又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了高层会议。63名高管,各处一地,齐聚线上,共商防疫、沟通、变革等几方面内容。王水福再三表示,仍要将防疫作为头等大事,比如做好疫区人员排查与隔离;减少人员集聚和流动;加强网上办公,采用电话会议、钉钉视频会议;加强办公场所以及工厂的卫生与消毒,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我们西子人与全国人民一起,心手相连、同舟共济。”

最后,王水福还有四个字要对企业同行说——“敬天爱民”。

“敬畏自然规则、法律规则,像爱护家人一样爱护员工,才可能共度时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李如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生产的灭菌消毒设备紧急支援武汉 每天
测温、消杀、分时就餐……上城区这两家企业
滨江发布新来杭、返杭人员分类管控指导意见
杭州一环卫工人捐光身上所有现金3110元
“别人捐钱捐物资,我捐菜地! ”点赞这些
杭州这位司机为接送老人 特地办了张特殊的
“扫帚直立”火遍朋友圈?其实扫帚每天都能
武汉一婴儿被爸妈狠心丢到河南 原因让人泪
九问新型冠状病毒
如何引导“宅”在家的孩子科学锻炼?各方支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