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便利店陆续复工 宅家购物有了更多选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7:43   

随着杭州市有序复工措施的推进,2月10日起一波便利店经备案核准后复工,方便市民购买生活必需品。杭州市商务局还整理了一份主要超市“网购服务指南”,供市民选择。

家门口的便利店陆续开了

以社区生鲜便利店为核心的明康汇,截至11日上午,已恢复营业门店20家,包括西湖区山水人家店、河滨之城店、云荷廷店、西溪正庐店,拱墅区金隅田员外店、阳光郡店、城市风景店、香悦郡店,江干区龙湖名景台店、天阳明朗店、杨柳郡店、中铁建国际花园店、保利中央公馆,滨江区瑞立东方花城店,余杭区临平玉园店、中泰恒厚阳光城,钱塘新区金隅店,萧山区顺发和美家店等,其中拱墅区金隅田员外店和城市风景店只做线上经营,其余门店线上线下双渠道服务,线上推出“鲜菜送到家活动”,提供7种优惠套餐,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明康汇生鲜”选择已复工的门店进行线上下单,下单后可选择“到店自提”及“送货到家两种方式”,送货到家会配送到就近小区安排点。

明康汇在省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许可和支持下,恢复了生产经营,尽管目前员工到岗率不足30%,但仍然克服种种困难,推出员工共享计划、招募社区爱心志愿者等,在确保严格实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计划到2月13日,杭州复工门店34家,为市民提供基地直供的新鲜蔬菜、禽肉蛋品和肉类产品,确保每日基地直供蔬菜50吨以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明康汇编制企业防疫手册,对场地及物流车辆每天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对所有员工进行自我防护培训,严格要求所有在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员工一日测量两次体温,每日排查并及时上报,同时也做好顾客进门测温的工作。明康汇希望能有更多社区爱心志愿者加入进来,争取恢复更多门店的正常营业,拎稳“家门口的菜篮子”,为民生保供贡献力量。

浙江罗森百货有限公司在杭州有157家店铺数量,复工首日60家店铺正常营业,克服客流下降、物流尚未完全恢复等困难,尽最大努力丰富商品品种。着重就面包、方便面、自热类米饭及火锅、火腿肠、饼干、饮用水、速冻食品等进行集中备货,便于市民选购。取消所有门店的堂食,减少因就餐带来的感染风险。罗森同时还在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等电商平台持续提供外卖服务,同时,也利用门店自有的顾客消费群,多渠道多方式为顾客和市民提供更多的服务。就复工首日来看,外卖客单较以往增长15%。

罗森更制定了防护及消毒规定,并第一时间下发到全部店铺和员工手中,保证罗森所有店铺每2小时店铺消毒一次,员工必须全部配戴口罩并且口罩6小时更换一次。员工上下班都必须测温并做好记录,并全部取消堂食,同时,配备额温枪对所有进店顾客进行测温及佩戴口罩的确认。随着后期人员及物资的逐步就位,杭州地区罗森将有更多门店恢复营业,为更多市民带去更方便和更安心的服务。

根据杭州市严格防控有序复工第一批备案企业核准名单,十足便利、顶全便利、统一超商(便利)等已获得复工备案核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为减少人员流动、遏制病毒传播,同时也为便于市民宅家购物、体验无接触配送服务,杭州市商务局汇总了各大超市的线上服务开展情况,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超市网购指南”。永辉超市:消费者可通过永辉生活、京东到家、饿了么等App以及永辉社区GO微信小程序自主下单购物,配送范围一般为3—5公里不等,第三方平台按实际配送距离和重量收取配送费,永辉超市自有APP更有购物满18元免配送费的优惠回馈广大用户。罗森同时还在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等电商平台持续提供外卖服务,同时,也利用门店自有的顾客消费群,多渠道多方式为顾客和市民提供更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