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如遇电梯故障 不要惊慌 拨打96333并等待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7:41   

电梯是我们日常经常会接触的,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控?

结合杭州疫情防控实际,最近,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着眼于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和服从防疫工作大局,做好应急防控部署。市级应急处置平台96333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接听来自全市的救援电话,调度各维保单位开展应急救援任务。“春节期间,96333平台共接到电话889通,开展应急处置236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值班值守,随时待命,开展工作。并组织各电梯维保单位成立一支350人的“杭州市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覆盖15个区县(市)及重点公共区域。

“对涉及防疫需要的防疫隔离区、医院、车站、地铁、机场、超市等重点区域实施重点保障,将监管巡查与网络巡查结合起来,开展维保、消毒等工作。救援突击队中还设置了一支40人的重点保障小分队,专门负责重点区域的电梯应急救援和抢修,发现异常或故障,确保能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查处理。”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还要求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电梯安全检查和日常消毒,一般一天不少于2次。对有确诊、疑似和居家隔离人员场所的电梯和公共场所电梯要增加消毒频率;要求各维保单位在加强维保人员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每维保好一台电梯,就要严格消毒一台。

对即将到来的复工返岗潮,市场监管部门在此向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管理单位要求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加强电梯消毒;加强排气通风。而对于日常乘坐电梯的广大市民朋友,除规范配戴口罩外,市场监管部门建议,尽量减少乘坐电梯频次,除必要情况外,尽量在家少外出,楼层低的市民提倡走楼梯;尽量减少乘坐电梯时间,必须乘坐电梯的,尽量快进快出,不长时间的逗留在电梯内;尽量减少接触电梯部件。如遇电梯异常或困人情况,可直接拨打全市应急救援电话96333,市场监管部门会第一时间派员处置救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每日商报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