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万事利也开始做口罩了?临时救急,每天生产50万只,最快本周出产品
2020-02-12 07:20:08杭州网

“我刚开完会,每天50万只口罩,最快本周出第一批产品。”昨天下午五点左右,万事利丝绸数码印花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廷方刚开完会,匆匆说了几句,准备赶往位于下沙的工厂。

万事利也开始做口罩了?其实,这是企业接到的一项临时任务——为了扩发口罩生产能力,万事利被列入第一批省重点民用口罩及关键材料生产企业。因此,万事利近期需要组织生产一批民用一次性口罩。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防控关键期,作为基本防护用品的口罩,在全国各地都属于“稀缺”资源。近期企业陆续开始复工,为员工配备一定数量的口罩成为企业复工的前提条件。可以预见,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口罩仍然十分紧俏。

接到任务后,万事利决定对原本生产服装的生产线进行调整,临时改为生产口罩。虽然没有生产口罩的专业机械化设备,但万事利拥有基本的缝纫设备以及一批技术娴熟的工人。

“已有的生产线可以满足口罩的生产需求,只要对设备进行改造就可以了,这项工作这两天就要完成。” 马廷方表示,现在最急的就是原料的组织,正在洽谈无纺布、线、鼻梁条等口罩原料的采购事宜,并且已经买到了一批货。

据悉,根据临时任务的要求,万事利每天要组织生产50万只口罩。按改造后的生产条件来看,每天需要至少1000名一线工人在岗生产。马廷方坦言,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员工还没有完全到岗。不过,他已经联系七八家与万事利有长期合作的服装生产单位作为外部合作单位帮忙生产,但标准、设计都由万事利提供。

“抗疫有这样的需求,我们也有这样的意愿,为社会、为国家做一点贡献。”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说,虽然做口罩只是临时任务,但不排除未来会研发更多集功能性、健康性于一体的真丝口罩等新产品,改善大家佩戴体验。

打样板、做工艺单、完善包装条件……马廷方脑子里,已经盘好了接下来要做的一大串事情。“今天这个会议定出了民用口罩的生产标准,12号我们就把样板打出来。”他说,最快本周内,第一批产品就能做出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孝顺儿子和“万能”老爸,妻子笑称的“球鞋
富阳生产的灭菌消毒设备紧急支援武汉 每天
测温、消杀、分时就餐……上城区这两家企业
滨江发布新来杭、返杭人员分类管控指导意见
为了感恩 杭州一环卫工捐光身上所有现金3
别人捐钱捐物资,我捐菜地!点赞这些中国好
杭州这位司机为接送老人 特地办了张特殊的
武汉一婴儿被爸妈狠心丢到河南 原因让人泪
九问新型冠状病毒
如何引导“宅”在家的孩子科学锻炼?各方支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