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春暖花开 我还想载着你们去游山玩水”他们为TR188“返航”画上温暖句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7:42   

2月8日至10日,200多名TR188次航班在市委党校集中医学观察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留观人员,终于要回家了。

在这漫漫14天内,他们或许害怕,或许迷茫,但一定也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满满的温暖。为这种温暖画下句号的,就是周洪涛带领的浙江华驰交通客运旅游有限公司的应急保障车队。

2月5日那天,公司接到了市运管中心的应急任务,要将杭州市委党校TR188航班解除隔离的乘客送上回家的路。作为具有近30年驾龄的“老司机”,周洪涛担起了应急车队队长的重责。

当时,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些人出门在外都半个多月了,终于能回家了,真好,我一定要把他们舒心、安全地送到目的地。

于是,周洪涛一边确认人数、所需车辆、目的地,一边对接好车辆和驾驶员。然而在这个特殊时期,安排驾驶员并不容易,因为绝大多数都回家过年了,在杭州的也因为社区的严格管理被隔离在家,但周洪涛却显得不慌不忙。

“我们企业在G20峰会、互联网大会等时期都承担过不少应急运力的任务,相关经验比较丰富,而且我对车队的人也都熟悉,哪些人还能调配都了然于心。”于是,周洪涛联系了4个在杭州值守的同事。

这些人跟周洪涛是好几年的交情,又都是转塘人,资质过硬,心态平和。在他们看来,周洪涛为人仗义,做事严谨,就像自己的“老大哥”一样,跟着他心里踏实。一听到要运送解除隔离的乘客回家,竟比乘客还要开心,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2月8日下午两点,阴沉了许久的天终于露出了阳光,周洪涛和他的兄弟们提早了一个小时来到市委党校集合。

“车辆都要进行系统消毒,难免会有味道,我们早点来,想着味道可以散散,大家也能坐得更舒服点。”周洪涛说。

与此同时,周洪涛也收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

“一开始,我们以为把乘客送到萧山机场站点就好了,但经过了解得知,不少人是把车停在了机场周边的私营停车场,为了便利大家,我们需要把他们一一送到停车点。”

于是,周洪涛立即和这些停车场的负责人联系,确认具体位置和大概抵达时间,并且迅速规划出一张线路行驶图。

赶着时间做完对接工作,办理完解除隔离手续的乘客也陆陆续续出来了,尽管大家都戴着口罩,但还是能感受到抑制不住的喜悦和激动。

下午三点多,4辆大巴从市委党校缓缓驶出,分别去往城站、火车东站、萧山机场三个方向。

在去萧山机场近一小时的路上,周洪涛显得很平静,让他有点不习惯的是,这趟车有些安静。

“我这人还是很喜欢跟乘客聊天的,以前大家出去玩都是欢声笑语,车上热热闹闹的,可真想念那样的时光。”

望着最后一个乘客下车远去的背影,周洪涛的心里是释然,更是感慨。这个画面不禁让他回想起2003年非典结束以后,杭州组织的“千位杭州市民游黄山”活动。

“当时在黄龙客运中心,几十辆大巴整整齐齐地停在一起,我就是其中一名驾驶员,我还一直记得市民在阴霾之后,脸上露出的那种久违的真心的笑容,那个场面太令人振奋了。”周洪涛说,“尽管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再坚持坚持,这样的盛景一定也不远了,待到春暖花开,我还等着载着大家去游山玩水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