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NASA说昨天的日子太特殊 扫帚都能直立了?
2020-02-12 07:14:30杭州网

昨天很多人在家玩得不亦乐乎 网友:你们肯定是平时扫地太少了

“2月1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美国宇航局(NASA)说这一天地球的引力最小,所以扫帚能够站起来。”

昨天的朋友圈,这条消息刷了很多人的屏。

听上去好有道理又好科幻。扫帚真的能直立吗?

扫帚直立:见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撰文说,相信所有人都已经看到了关于扫帚直立挑战的狂热。你的朋友可能会发布视频和图片,展示他们是如何让扫帚自己站起来的。

这一切来源于一条广为传播的社交媒体信息:“NASA说,由于地球引力的作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北京时间周二)是唯一一天能够将扫帚立起来的日子。”

这类消息中,关于扫帚直立的原因,有各种说法,有的说是地球引力最小,有的说是地球自转在这一天达到完美的平衡,或者说地球此时的引力与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有关。

很多人看到这条消息,便亲自动手,拿出扫把试试。果不其然,立起来了。拍照,拍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见证奇迹。

其实有些美国人2月7日就开始验证了。接着是8日、9日、10日,以及11日。

有报道说,很有成就感,有人围着它跳舞,有人被它吓着了——开玩笑居多。有人说,要是扫帚开始自动扫地的话,那真是让人印象深刻。还有人开玩笑说,扫帚能帮我还助学贷款吗?

NBA球员也玩起了扫帚挑战。体育博主“卫平布莱恩特-”说,湖人球员贾维尔·麦基更新了自己的Instagram,晒出了自己挑战成功的视频,配文道:“我到现在仍然无法理解这到底是怎么弄的……”森林狼球员卡尔·安东尼·唐斯晒出了自己挑战成功的图片。

也有人没有立起扫帚,那就算了。

扫帚挑战:以前的说法

我们搜索了与“NASA 扫帚”相关的讯息,只有论坛上的消息,并没有NASA官方的消息。

在NASA的官网上搜索,出现很多内容,但都是扫帚星云和用激光扫帚消除太空碎片的项目。CNN也说,多方求证,找不到任何来自NASA的消息来支持这条社交媒体消息的真实性。

搜索发现,扫帚直立的事,不同的日子,有着不同的解释。

据说这与美国的一个老笑话有关:有人认为春天开始的时候引力最小,能够让扫帚直立。

在美国一个论坛Reddit上有人说,扫帚的奇怪行为与2017年的日食有关。

事情就是那么奇怪,扫帚挑战就这样在世界各地出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翁汉俊 综合报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新增确诊3例,江干区、滨江区、桐庐县
第二批共37家开展供配餐服务企业名单来了
下城东新园社区书记郦娜的防疫日记
白岩松介绍杭州“健康码”!外地网友感慨:
隔着屏幕的心疼!当医生抽出他膝盖里化脓的
杭产民用口罩质量如何?杭州市场监管局抽检
杭州公安发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
广州一镇政府给复工企业送口罩:每人每天一
“不要再收老人钱了”引热议 捐款老人这样
婚宴后三人确诊新冠肺炎 组织者不交名单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昨天很多人在家玩得不亦乐乎网友:你们肯定是平时扫地太少了“2月1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美国宇航局(NASA)说这一天地球的引力最小,所以扫帚能够站起来。这一切来源于一条广为传播的社交媒体信息:“NASA说,由于地球引力的作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北京时间周二)是唯一一天能够将扫帚立起来的日子。”这类消息中,关于扫帚直立的原因,有各种说法,有的说是地球引力最小,有的说是地球自转在这一天达到完美的平衡,或者说地球此时的引力与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