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5家AI巨头热议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2019-11-29 06:10:08杭州网

“杭州有目标有基础 我们有愿景与决心”


杭州城市数据大脑。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有人将人工智能称之为引发第四次科技革命的动力,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纷纷将其列入国家发展战略。

10月,杭州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昨天,杭州召开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动员大会。“建设试验区的目的,是希望打造一批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样板,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引领带动全国人工智能健康发展。”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动员大会上,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华为公司、传化集团、矽力杰半导体等五家来自杭州几大重点行业的人工智能重大创新平台进行了成果总结,并展示了助力杭州打造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愿景与决心。

作为杭州一大名片的城市大脑,是AI(人工智能)技术场景化应用的典型案例,“我们将发挥阿里巴巴多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积累,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壮大。”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达摩院实验室主任华先胜说。“此外,作为首批四个国家人工智能平台之一的城市大脑的核心技术成果,已经在国内外30多个城市、60多个城市大脑项目中落地。”据他介绍,未来,城市大脑继续面向城市级海量数据,构建全面、全量、高效、开放、灵活的人工智能计算与创新平台,助推杭州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进程。

另一家安防行业人工智能企业海康威视,则将依托目前已经覆盖20多个细分行业、超过1000多种解决方案的完备行业解决方案产业基础,不断加快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我们的愿景是不断为行业赋能,为杭州产业升级助力。”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海康研究院院长蒲世亮显得自信满满。“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帮助零基础用户开发自己所属行业的智能算法,同时帮助广大AI从业者拥有自己的智能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从点到面,让杭州的人工智能产业实现降本增效。”

杭州有目标,也有基础。华为之所以选择将研究院落户杭州,看中的正是杭州的人工智能产业基础和行业相关人才储备。“我们在杭州的华为研究院,到明年将拥有10000人的研发团队,未来五年,我们将投入15亿美元进行技术研发。”华为公司智能计算领域副总裁张迪煊,在会上做了《昇腾万里,携手杭州共创智能新高度》的主旨演讲。

随后,传化和矽力杰半导体分别作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应用和模拟芯片主题的演讲。

未来,这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和先进技术成果,将聚焦人工智能重点细分领域,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研究机构的引领示范作用,整合技术资源、产业链资源和金融资源,持续输出人工智能核心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将成为杭州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发展的引领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啥情况?开着宝马偷电瓶   数目好吓人
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杭
农村文化礼堂如何“建管用育融”?西湖区政
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的“智能时代
杭州1500余家餐饮单位接入城市大脑!手
杭州钱潮路上新增一个公交站 2条线路停靠
什么情况?杭州手游超级玩家被法院判罚50
上班期间冲奶粉烫伤算工伤吗?法院这样判
四川德阳中江县小客车与摩托车相撞 致摩托
家暴不是“家务事”!检察官:恋爱同居中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