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护盘有心无力 股指欲涨还跌
2019-11-28 15:20:59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周三A股缩量震荡。沪指早盘震荡下行,跌逾0.4%,半小时后企稳回升,午后有所回落,收盘跌0.13%;创业板指低开下行,早盘跌逾1%,后随沪指回暖翻红,午后再度走低,终盘跌0.28%。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近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就在我们纠结于A股破位还是不破,最后一跌还来不来,真来的话会不会比较剧烈的时候,美股又创历史新高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过去的十年,人家从7000点涨到了28000点,我们从2900点到了2900点……

要知道,我们的GDP增长速度,十年中最低的年份,也高于美国这十年中最高的年份,那么股市这个晴雨表,到底怎么了?

易会满主席说了,监管工作的成效,最终要看资本市场的“晴雨表”功能是否得到有效发挥,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否得到充分保护。

总有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或许是发展太快的代价,或许是股市基础制度就不甚完善,或许是在监管和保护方面没有做到位。

不过从长远看,美股的牛市早晚要到头的(华尔街的铜牛据说要移走了);而中国A股早晚会走牛的,上交所的门口,已换了头高高昂起的牛.……

回到现实。从盘面看,两市短期内确实有调整压力,早盘出现双双下跌的局面,后来在维稳力量的干预下,一度翻红,但最终未能避免收阴。

凡是成功的维稳,一要有决心,二要有实力,三要选择恰当的时机。高层的重视,加上在重要关口出手,本可以事半功倍。周三权重居前的几只股,还是挺卖力的,比如工行、茅台、农行、招行、中石油等。但资金实力欠缺了点,在外资涌入量还算比较大的情况下,护盘效果只能算一般。

现在从形态上看,沪指并没有破年线,创业板指没有破上升通道下轨,都是颇为难得的。理论上说,两市都有依托重要支撑再起反弹的可能。但考虑到年末时分和熊转牛的规律,感觉后市先破一破的概率还是很大的。来自方方面面的负面因素还不少,牛市就此起步的概率较低。

另外,熊市的大底,即使已经出现(创业板指1184点,沪指2440点),总还会有再次确认的过程,特别是沪指,单底形态往往难成立。

故短期内的相对强势,特别是通过维稳营造的年末平稳,估计难以持久,接下去还是要谨防一定程度的调整出现,尤其是个股风险。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金卡智能(300349):拟回购0.5亿-1亿元公司股份,价格不超过20元/股。

★北新路桥(002307):预中标合川双槐至钱塘高速公路项目,估算投资32.49亿元。

★北部湾港(000582):股东北港集团拟将公司5.66%股份转让给上海中海码头,转让价8.64元/股。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区妇联女性自媒体融联盟成立
南山路夜景再提升!12月底完工 改造后将
全国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昨晚临安下雪了!更劲爆的是下周气温可能跌
杭州两“驴友”想尽收美景 一到山顶慌了!
2020年上半年杭州停车包月申请开始啦
记者探店万家MART浙江首店  生鲜产品
贵州修文县强行推平农民土地 农业农村部回
博主宇芽被家暴 涉事男友因故意伤害被拘2
每7.4秒有1位女性被家暴 对家暴无能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