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防止摊贩以次充好、杜绝短斤缺两 余杭全力护航“鸬鸟蜜梨生活节”
2020-07-22 07:19:3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今年是“鸬鸟蜜梨生活节”的第17个年头,随着“鸬鸟蜜梨”品牌知名度的提高,和今年宣传力度的加大,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和游客。对此,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属地镇街,做好“鸬鸟蜜梨生活节”保障工作。

据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与属地镇街制订了《‘鸬鸟蜜梨’品牌保护工作方案》,对蜜梨产品加强监督抽查,防止摊贩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抽检蜜梨经营户的计量秤具,杜绝短斤缺两现象;对参与展销的蜜梨进行快速检测,防止农药残留超标,从源头上保障蜜梨来源可靠、品质优良,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此外,今年新增了“七点半”夜市这一活动,摊位经营项目包含烧烤、小吃、文创产品等多个品类。派专人驻场,着重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严查假冒伪劣产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特别对食品摊位开展排查,与摊主签订《食品安全经营承诺书》,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提前半个月开展“鸬鸟蜜梨生活节”相关保障工作,在助力当地旅游业复苏的同时,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住宿、餐饮单位30余家。重点约谈了希尔顿酒店及大型民宿,要求必须亮码入住,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区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大检查,对餐饮单位加强专项检查,从肉类进货查验到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再到野生动物进餐桌等,逐项排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杰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据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与属地镇街制订了《‘鸬鸟蜜梨’品牌保护工作方案》,对蜜梨产品加强监督抽查,防止摊贩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对此,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属地镇街,做好“鸬鸟蜜梨生活节”保障工作。提前半个月开展“鸬鸟蜜梨生活节”相关保障工作,在助力当地旅游业复苏的同时,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住宿、餐饮单位3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