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馒头强”走红网络,他卖掉了超过110000个馒头!
2019-02-06 07:30:35杭州网


朗渭强和他的酒酿馒头

都市快报通讯员 宗晓青 记者 陈林森 文/摄

建筑大师王澍捧红了富阳的文村,洞桥山货节捧红了文村的“馒头强”!

“馒头强”真名郎渭强,是杭州富阳洞桥镇文村村的普通村民。

要问“馒头强”有多红?

红到今年1月19日到26日举行的洞桥山货节,现场给他准备的摊位就一直空着没人来。我们在现场喊着“强哥”找人,愣是没找到。

为啥?只因为大伙都跑到他家抢馒头去了,他连大门都迈不出去。一边卖馒头,一边还要和人家商量:“少买一点行不行。”

“馒头强”的走红,还要从2018年初开始说起。

政府搭台,百姓唱戏。去年,富阳洞桥镇政府为了给农民销薄增收和带动旅游发展,在2月和4月连续举行了山货节和山乡节。

在这两个节日里,让我们意外碰到了如今的网红——郎渭强。每次他出现,都是被一群游客包围着,大家对酒酿馒头的热情之高超乎想象,都是30个、50个这么买!

看似外形朴素的馒头,其制作过程并不简单。要经过荷叶垫笼、备料、揉粉(冬季时还需加热)、搓团、上笼、发酵、蒸等工序,其中和面2至3个小时,发酵2至3个小时,整个过程下来需要8个小时左右。

郎渭强要把每个面团大小搓得几乎一样,一笼不多不少正好蒸20个馒头。每蒸一笼馒头,40至50分钟,等到热气腾腾的馒头出笼,整道工序才算完成。

为了保证馒头的质量,郎渭强还坚持用竹制蒸笼和荷叶蒸馒头。

为了能让快报的读者不到现场就可以吃到网红馒头,我们和郎渭强尝试了一次“触电”——在解决了包装盒物流问题后,把他的馒头放到了快抱团微店上销售。

就这样,“馒头强”一下走红网络,不到一年时间,网上销售了不下110000个馒头。以20个一笼计算,要蒸5500笼,如果把笼屉叠起来,高度超过东方明珠塔。

“以前每个月大约做2万个馒头,现在保守估计一个月要做3.5万个,活越来越忙,日子也越来越奔头。”郎渭强说,生意好了,名气大了,上海和杭州的好几家大饭店里红烧肉夹馒头,用的都是他家的,每个星期都要跑杭州上海送馒头。

“政府办了两个节日,来我们村里游玩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村子里的民宿和饭店、大家家里的山货、我的馒头都卖得越来越好。新的一年,我最大的愿望是能找块地,建个厂房,把小作坊扩大生产,让文村多年传承下来的老手艺发扬光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宗晓青 记者 陈林森 文/摄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猪年首日 杭州西湖游人如织尽享美景
【网络祝年】祝福全“佩奇” 猪年第一天杭
安全生产“不放假” 春节假期杭州紧绷安全
魂牵梦绕黄土高坡的家乡到底变啥样? 返
一份带着体温的午餐
来自基层户籍民警的新春坚守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立春“巧遇”除
大年初一小偷入室盗窃 没想到偷到特警值班
云南男子除夕前杀人致1死3伤后持刀潜逃
日本人气网站直播春晚 日网友:场面盛大节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