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马云为“益”家人送“福”字 阿里年夜饭提前开席
2019-02-04 13:32:46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随处可见的中国红、打扮成店小二模样的工作人员、包饺子捏糖人等年俗表演……昨天晚上(2月3日),提前开席的阿里巴巴年夜饭热闹非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起参加年夜饭活动的,除了阿里巴巴合伙人和小二,还有14位在公益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这是阿里巴巴首次在年夜饭上开放邀请外部嘉宾,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还送出限量版福字作为特别礼物。

阿里巴巴社会公益部总经理孙利军代表阿里为嘉宾送出马云写的福

内部年夜饭首次开放 公益界代表成座上宾 

已在贵州支教3年的原杭州学军中学退休校长陈立群及夫人、第一位魔豆妈妈游林冰、帮助阿里对多个产品进行无障碍测试的视障工程师吴益明、借助互联网带动出租车司机做公益的杭州的哥黄飞华、常年在平台上热心公益的商家、机构、消费者……昨天晚上,14位常年热衷于公益的各界代表成了阿里巴巴年夜饭的座上宾。

据了解,虽然年夜饭已是阿里巴巴延续多年的传统,但邀请外部嘉宾参与还是第一次。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社会公益部总经理孙利军表示,之所以这次在年夜饭请来这些外部公益界代表,想法其实很简单。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社会公益部总经理孙利军与嘉宾座谈

过去一年,有近三分之一国人在阿里巴巴公益平台上献出了爱心。在捐赠者中,不少人已经将公益当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孙利军和阿里公益的同事发现,有的网友在淘宝公益网店坚持捐赠了7年多,连续近3000天为困境群体献出自己的爱心。

“这些人一直在帮助别人,我们就想,是不是可以找个机会请他们吃顿饭。”孙利军说。

合伙人向公益嘉宾敬酒,左2为阿里巴巴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左3为阿里巴巴社会公益部总经理孙利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其他城市怎么过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杭州人新年祈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寻访杭州周边
@出租车司机 春运期间每晚9点至次日凌晨
台湾、东南亚随便选!杭州机场春节加班包机
#新春走基层# 杭州汽车北站“管家”罗建
【网络祝年】杭州公安推出有温度的外乡民警
城管打死卖红薯老人?警方:造谣者被拘10
乘警兄弟:哥哥“堵”案子 弟弟追案子
除夕“巧遇”立春百年仅三次 下一次要到2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