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车厢哪里靠 扫码早知道
2019-02-03 10:38:39杭州网

浙江日报(通讯员 陈侃 记者 张帆) 2月2日,正经历第一个春运的杭黄铁路建德站在入站口推出了一个二维码,给来往的旅客带来了一丝暖意。

这是一个便民小程序: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按提示输入车次就可以知道自己搭乘的车厢将停靠在长长站台的具体位置。

常坐高铁的旅客都有体会:检票进站后,最麻烦的是拖着行李在站台上找准自己所乘的车厢位置。“光我们建德站,一趟车工作人员至少要被问十来次。”客运值班员程淑芳说。

据了解,当前由于国内高铁车型和编组不同,列车进站后,车厢对应站台的位置会发生4种变化。所以,目前国内高铁站台上一般有绿、黄、蓝、橙4种颜色的地标来表示。站内的LED大屏上,也会同步打出当次列车对应的地标颜色,不过因为大屏滚动播出,且展示的内容较多,很多旅客容易忽略车次后面标注的地标颜色,找不到站台候车位置。

据介绍,目前推出的小程序还只是初期版本,后续还将开发站内导航服务。如果效果好,将会在杭黄高铁全线甚至杭州东站推广。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侃 记者 张帆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祝年】杭州公安推出有温度的外乡民警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杭州网记者走
【网络祝年】杭州独有的兰花品种 今年元宵
应对旅游客流高峰 春节期间杭黄高铁增开6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从杭州出发驶向
杭黄高铁配上了智能小程序 扫一扫再也不
铁路西站枢纽规划出炉 杭州迈入高铁3.0
女子机上猝死航司一审判赔38.9万 二审
张玉玺候审22年终判无罪:拿到判决书心里
妈妈给3岁儿子拍动车合影让其后退 致儿子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