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从天而降35亿春节红包 你抢到了多少?
2019-02-05 07:12:30杭州网

全国超过4.5亿人参与了集支付宝五福活动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支付宝5个亿,百度10个亿,抖音5个亿,微视5个亿……每年春节前都会引发一场红包大战。今年几大互联网公司洋洋洒洒送出了超过35个亿的春节红包,最后落入你口袋的是多少呢?

大年三十22时18分,支付宝五福数据显示,1月25日至除夕的11天里,全国超过4.5亿人参与了集支付宝五福,相当于每3个中国人就有1个人在参与集福和送福。和去年相比,今年参与集支付宝五福的人数同比增长了40%,其中,重庆、广州、深圳、成都、东莞5个地区增长人数最多。从年龄来看,“95后”集福和送福的人数超过1.2亿。

今年的春节红包大战,除了BAT的老阵营,还加入了抖音、今日头条、新浪微博、银联旗下的“云闪付”,粗略统计,节前这一波红包加在一起近35个亿。

1月25日,支付宝上线集五福、瓜分5亿现金活动。活动上线不到半小时,有三万多人集齐了福卡。“输在起跑线上”的网友忍不住吐槽:“我连支付宝扫福入口都不知道,你们居然集齐了?”

今年支付宝还推出了一枚大彩蛋——花花卡,持有这张卡就有机会“全年帮还花呗”。一度也让“花花卡”成为继“敬业福”之后,最一票难求的网红卡。此外,与往年集五张福卡即可瓜分红包不同的是,今年支付宝加入了森林浇水、庄园喂小鸡吃糖葫芦、答答星球答题得福卡等小玩法,变得更温馨。

今年最财大气粗的当数百度,在拿下了央视春晚的独家合作后,百度在春节期间一共发出10亿元现金红包,特别是在春晚直播时分4轮发出总额9亿元的红包,创下史上最高春晚红包金额。

2015年因为春节红包一炮走红的微信今年则比较低调。从1月10日开始,企业微信的管理员可以登录管理后台定制微信红包封面,企业员工可以通过企业微信通知和二维码领取公司定制的微信红包封面。同为腾讯旗下的微视通过制作视频,发放5亿元现金红包。

此外,抖音上线“美好音符年”活动,分享总计5亿元的红包,最高可获2019元大奖;今日头条通过集卡和红包雨,红包总额达到10亿元;快手结合AI黑科技,推出了分6亿现金的红包活动;瞄准小镇青年市场的社交软件网易圈圈也上线了春节专属红包活动——“天天拆红包”。而新浪微博的“锦鲤红包”还塞进了品牌包、口红、机票等礼品。

从2015年微信第一次推出电子红包的概念,到现在演变成全民抢春节红包,事实上春节红包也早已超越了红包本身的意义。

对比这几年的红包数据:2016年,有79万多人集齐了支付宝五张福卡,平分2.15亿元现金,人均271.66元;2017年,1.68亿人集齐了五福,拼手气分2亿元,最高分到666元,最低只有几毛钱;2018年,2.51亿人集齐五福,依旧是拼手气,但是金额提高到了5 亿元,用户最高分到666元,最少能分到1.08元。

眼下,集福卡抢红包,似乎变成了新年祈福的一种方式。中了大奖是运气,分到一块两块也是福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份带着体温的午餐
来自基层户籍民警的新春坚守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立春“巧遇”除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其他城市怎么过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杭州人新年祈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寻访杭州周边
@出租车司机 春运期间每晚9点至次日凌晨
美食菜谱APP下厨房崩溃 网友炸了:在我
武汉15岁少女离家出走失联66天 民警遍
这婆婆太牛了!为催儿媳生二胎盖栋三层楼房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