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她是今年杭州第一个小猪宝宝吗?
2019-02-06 07:24:02杭州网

零点刚过3分钟,杭州妈妈就迎来了“佩奇”!

都市快报 记者 金晶 夏裕 通讯员 孙美燕

猪年0:03,这位妈妈迎来了她的小猪闺女,祝福!

这只“小猪”来到这个世界,非常顺利,妈妈晚上11点20分推进省妇保2号楼分娩室,凌晨刚过了3分钟,就生了下来。

“小猪”的大名,妈妈早就取好了,胡亦辰。“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反正都可以用。我前些天突然想到了这个名字,就马上定了。”昨天早上9点,妈妈胡晓燕怀里搂着这个小不点,躺在床上,满脸温柔与幸福。外婆坐在边上,慈祥地看着两个“小棉袄”。

“我是打算生个猪宝宝的,没想到心愿成真了。老大也是个女儿,今年9岁了,昨天晚上等在医院里,等着想看小宝宝。想到有个弟弟或妹妹,她有时候很小气,有时候很大方,全家人都特别期待这个小生命能健康到来。”

是啊,有了“小猪”,全家才算配齐嘛。恭喜恭喜!

分娩室里妈妈最需要什么?

正向的鼓励和肯定!

迎接这只“小猪”来到世界的,还有一位妈妈——助产师田燕萍。她的儿子4岁半了,昨晚除夕零点后,她和团队的姐妹们一起,接生了6个猪宝宝,其中2个男宝,4个女宝。一胎居多。“感觉小宝贝们手拉着手来的,先来了两个女宝宝,又来了两个男宝宝,再来了两个女宝宝。每个宝宝都很健康,评分10分!除夕夜陪着妈妈们一起迎接新生命,那一刻是非常神圣、喜悦和骄傲的!”

田燕萍是丽水人,1987年出生的她,做事利落,语调温柔。“有人说助产师是迎接新生命的天使,我也深深赞同这个说法,对助产师来说,从助产到迎接宝宝出生,要随时随地关注产妇的各种情况,不少新手妈妈在这时会比较焦虑,但最需要的是正向鼓励和肯定。产妇、家庭和助产师,我们是一个团队,使命就是保护宝宝健康降临到这个世界。”

昨天凌晨生产的妈妈中,有一位让田燕萍印象深刻。“我足足陪伴了她3个小时,这位妈妈生得很辛苦,一直担心自己会不会中转剖。分娩室外,家属焦急等候,产妇也努力想自然分娩,最后在产钳的帮助下宝宝顺利生了下来,那时已是凌晨4点20分。妈妈激动地拍着我的肩膀,我们两个女人觉得幸福又有点想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夏裕 通讯员 孙美燕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猪年首日 杭州西湖游人如织尽享美景
【网络祝年】祝福全“佩奇” 猪年第一天杭
安全生产“不放假” 春节假期杭州紧绷安全
魂牵梦绕黄土高坡的家乡到底变啥样? 返
一份带着体温的午餐
来自基层户籍民警的新春坚守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立春“巧遇”除
雪来了!今天北京北部西部山区有小雪 明天
初三起中东部气温骤降 长江以北雨雪增多
新年,我们可以为父母做些什么?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