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去年杭州有628人因随意拨打110被处罚
2019-01-09 07:14:41杭州网

提醒:谎报警情将被行政拘留或罚款 情节严重可追究刑责

女朋友闹分手、酒后发泄 拿起电话就打110 

这样的行为可能会影响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商报讯(通讯员 徐佳 傅宏波 记者 骆静怡)

“110”,这是一个我们从小就被告知,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的号码,但这个电话号码千万不能随便打。

昨天,杭州公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最近几年,杭州恶意骚扰110、恶意谎报警情呈多发趋势,仅2017年就接到类似警情12.8万件,消耗了大量的110资源。

为了减少此类情况,2018年初,杭州公安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一年来,全市110接报恶意骚扰、恶意谎报警情减少至9万多,同比下降27.3%。公安机关共查处此类案件670件,打击处理628人,其中行政拘留374人、罚款158人。对未成年人批评教育、对精神病人责令加强看护或帮助送医96人。

女友要分手、被网友拉黑

因感情问题报假警的不少

在这么多恶意谎报的警情中,因为感情问题报假警的情况不在少数。

2018年12月21日凌晨3时,王某打进110报警,称在九堡街道仁爱路商贸路路口,被“仙人跳”了。派出所在核实情况时,发现王某的经历并不是“仙人跳”。

当天,王某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女网友。两人聊了几句,觉得很投缘。于是,王某给对方发了一个200元的微信红包。结果,女网友收到钱以后,便把他拉黑。

王某心里很不舒服,越想越气,希望民警能帮他把这位女网友找出来,还他的200元钱。由于王某的要求不合理,民警没有受理。结果,还在派出所的王某竟然在1个小时内,打了4次110报警电话,要求警方处理他被“仙人跳”的情况。最终,王某因为谎报案情,影响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办案,被行政拘留7天,罚款200元。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余杭派出所110指挥中心也接到一起类似的报警,报警男子称自己发现凤凰新村有人卖淫嫖娼,而且还在电话里强调自己不会报假警的,就在小区门口等民警过来。

结果,等到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并没有该男子所说的情况。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当天凌晨,报警男子郭某和女朋友吵了一架,女朋友提出要分手。郭某不同意,还说如果不跟他复合,就会找警察来。

本以为只是句玩笑话,没想到,郭某真的随便编了个理由,让警察出警了。最终,郭某被行政拘留7天,罚款200元。

推荐阅读

40多天前走失的太阳什么时候回来?杭州又要连下三天雨

神探詹文锴 一直都是家长常说的那种“别人家的孩子”

杭州三墩的温州村“楼下饭店”集体关门 网友感慨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浙江25个项目获奖

租客要申报房租抵扣个税 2019年杭州的租金会整体上涨?

两个月卷跑200多万元 这女人空手套白狼玩得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傅宏波 记者 骆静怡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胡伟任杭州副市长 新任命一批市政府组成人
今年春节前后杭州往返这些城市票价6.5折
改善古镇面貌留住浓浓乡愁 余杭小城镇重获
刚刚,"今日头条"、"抖音"的母公司“字
2​3岁留学女孩头痛两年没想到竟是一个生
当好科技“店小二” 市科委举办科技服务大
杭州地铁2号线“元老级”列车进行首次手术
河南女生元旦宿舍自缢
广西柳州一男子在车内身亡 车上留有炭炉和
得知前女友有了新欢 男子持刀砍伤其现男友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