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凌超:五年“埋头拉车” 与垃圾分类较劲 2018年签约500余个网点,覆盖服务逾100万人
2019-01-09 07:47:30杭州网

每日商报(商报记者 茹雪雯

“过去五年,经常有许多朋友问我,你怎么越混越差了?”表面看起来的确是,原本在杭州商业地产界叱咤风云的凌超,五年前开始脱下笔挺的西装,穿上运动鞋,背上双肩包,到杭城各个小区“埋头拉车”。这个“车”,还是常人避之不及的垃圾车。

但在去年1月的“黄金时代”第四届2018杭商领袖峰会颁奖盛典上,凌超却正是因为这番“并不光鲜”的转变,登上了领奖台。“垃圾分类不仅是一个环境问题,它关乎公民素质的提升,关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清楚地知道,他正在离自己真正追求的事业越来越近。

亲眼见证过去五年杭州垃圾分类行业的变化,凌超对自己选择的这条路更有信心了。尤其在2017年12月,浙江省组织召开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确立了“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目标;此后,他与团队明显感受到,在政策的积极助推下,杭城垃圾分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逐渐从“要我分”向“我要分”转变。

2017年年底,杭州轻松环品科技有限公司在武林街道所辖的“浙报公寓”落地了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投放了包括智能垃圾袋发放机、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智能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投放箱等全套智能设备,该小区的分类管理与垃圾溯源效率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截至2018年年底,“轻松环品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已经签约500余个网点并逐步落地,惠及杭城近35万户居民,覆盖服务逾100万人。在前端垃圾分类服务业务方面,轻松环品已然成为在杭城同行中的隐形冠军。

“技术只是助推器,垃圾分类的核心依然是人的思维,教育先行才能事半功倍。”2018年,轻松环品团队依然在不遗余力地宣传、推广垃圾分类,不计成本地投入建设“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与“垃圾分类宣教长廊”。206场垃圾分类进小区推广活动、45000份垃圾分类宣传彩页、10000余份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承诺书、58场中小学生小队活动……杭城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凌超与团队奔忙的身影。凌超的微信朋友圈里,一年365天都是奋战在垃圾分类第一线的手记。

“我认为,杭商群体最显著的特质就是务实,自己吹的牛,再难也要把它兑现;其次就是创新,要敢于突破规则,但不能突破原则与底线。”凌超很感激“黄金时代”对杭商创新创业的鼓励与认可,“‘黄金时代’与其他平台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专业性、时代性与互动性,它为杭州民营经济摇旗呐喊,用包容的姿态接纳新事物与新经济,也为杭商搭建了绝佳的互动交流与学习借鉴平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茹雪雯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胡伟任杭州副市长 新任命一批市政府组成人
今年春节前后杭州往返这些城市票价6.5折
改善古镇面貌留住浓浓乡愁 余杭小城镇重获
刚刚,"今日头条"、"抖音"的母公司“字
2​3岁留学女孩头痛两年没想到竟是一个生
当好科技“店小二” 市科委举办科技服务大
杭州地铁2号线“元老级”列车进行首次手术
广西柳州一男子在车内身亡 车上留有炭炉和
得知前女友有了新欢 男子持刀砍伤其现男友
六青年穿日本军服招摇过市态度嚣张:已拘留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