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天前走失的太阳什么时候回来?杭州又要连下三天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07:50   

都市快报(记者 余夕雯)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官微发布了一张有趣的“寻人启事”,寻找对象是太阳公公——大概40多天前于杭州走失,至今未归,太阳公公年龄已经很大了,以前也有偶尔走失,但从来没有这么久,我们真的很想念他!

想念太阳公公的,还有家里阳台上挂得满满当当的衣服裤子,以及香肠酱鸭们。据浙江省气象台数据,今年入冬以来全省日照时数是1952年以来同期最少的一年,阳光少得可怜,雨水多得惊人,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155%,为历史同期第二多。

就在阴雨连绵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三九”。按照民间“数九寒天”的算法,从今天起,我们就将进入最冷的“三九”天了。

今天开始,杭州连下三天雨

扎心的是,不见阳光的阴雨模式还在继续。昨天白天以阴天为主,但雨水也只是暂时喘口气而已。接下来还有一场“持久战”,今天上午开始,雨水重新登场,下午到夜里主城区有小到中雨的量级,西北部高山区更明显,可能还会有小雨夹雪或雪。

这场雨要连下三天,到本周六才会雨止。

看到这样的消息,仿佛整个人都要挤出水来了。很多人都在关心,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天晴呢?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周六到下周一(1月14日)白天,杭州将有降雨间歇,天气稍好,运气好的话可能会看到阳光,不过下周一晚上开始雨水又要杀回马枪了,一直要下到下周三,天气才会逐渐转好,有望迎来真正的大晴天。

雨下个不停,气温也并不友好,本周最低气温5-8℃,最高气温7-12℃,还是熟悉的阴冷。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预警

“三九四九冰上走”,“三九”天被认为是一年之中最寒冷的日子,主要是因为这段时候,西伯利亚地区的冷气团会发展到极为强盛的阶段,强冷空气会一次次频频南下入侵,让各地的气温不断下降,甚至雨雪纷纷。

天寒地冻,说的也许就是现在这段时间。中国气象局说,本周五前,南方地区基本都被雨水占领了,其中,云南中南部、贵州、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而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最高气温不足10℃,加上雨雪暴击,湿冷刺骨的感觉是实打实的。

昨天下午6点,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预计湖北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区有大雪。这场大雪没有波及浙江,不过,有出行计划的要注意了,昨晚,上海铁路局发布信息,受暴雪影响,今天多个车次列车停运,请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推荐阅读

神探詹文锴 一直都是家长常说的那种“别人家的孩子”

杭州三墩的温州村“楼下饭店”集体关门 网友感慨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浙江25个项目获奖

租客要申报房租抵扣个税 2019年杭州的租金会整体上涨?

两个月卷跑200多万元 这女人空手套白狼玩得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就在阴雨连绵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三九”。按照民间“数九寒天”的算法,从今天起,我们就将进入最冷的“三九”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