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神探詹文锴 一直都是家长常说的那种“别人家的孩子”
2019-01-09 07:52:01杭州网

都市快报(通讯员 谢卓凡 首席记者 杨丽)

虽然铺天盖地的消息,都已经在说明一个严酷的事实: 1月7日凌晨2点多,被病痛折磨了8个月,34岁的诸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詹文锴离开了人世。

但至今,和他亲近的人,都没有人愿意相信。

以至于在昨天,我们去诸暨采访他的同事们,他们还记得他在办公室里唠叨的样子。

他是“别人家的孩子”

詹文锴生前有不少男粉丝。

比如吴羿翰,比如詹浩良,他们竟都是冲着詹文锴当的警察。

吴羿翰是詹文锴高中历史老师的儿子,现在是诸暨市局安华派出所民警,“我妈妈从小就在我面前夸锴哥。”

“可以说,我最终选择成为警察和锴哥有很大的关系。”他说。

没办法,在吴羿翰眼里,詹文锴是他妈妈嘴上经常挂着的“别人家的孩子”。

詹文锴在诸暨读高中的时候,吴羿翰的妈妈是他的历史老师,而詹文锴是历史课代表,他们的关系很好,好到什么程度呢?

“他都不叫老师的,直接叫姐。” 吴羿翰说,他当时都觉得辈分错乱。

知道詹文锴走了,“我妈妈先沉默了,后来直接在电话里哭了起来”,吴羿翰说。

他还记得,詹文锴第一次来自己家的时候,他被吓到了,詹文锴有接近1.9米的身高,“我家从来没来过这么高的人。”

“我妈妈常常提起锴哥在警校的一些事”,耳濡目染之下,吴羿翰对詹文锴非常钦佩,“我高中毕业之后,选择了警校”。在警校学习过程中,吴羿翰通过母亲经常和詹文锴联系,询问一些问题,“他也总是鼓励我,耐心回答我的问题。”

吴羿翰心里,詹文锴既是偶像,又是邻家大哥哥,“每次见到我的时候,总是大老远就开始打招呼。他总是先问问我妈妈的近况”,詹文锴对吴羿翰说过最多的话就是“听妈妈的话”。

詹浩良是诸暨市局交警大队民警,和詹文锴同村,都是诸暨市浣东街道詹徐王村的,比詹文锴小6岁。

“我从小是听着詹文锴的故事长大的,就像一个标杆一样。”小时候,詹浩良不听话的时候,“我妈总是让我学学锴哥”。

长大之后,詹浩良决定沿着锴哥的方向前进,“我所有的志愿填的都是军警类的。”

吴羿翰成为诸暨市局安华派出所的民警之后,他怀着一种等待“检阅”的心情,找到詹文锴。

那天,詹文锴的一句话让他印象深刻,“我们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工作,那就不能浑浑噩噩地过日子,要有目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谢卓凡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胡伟任杭州副市长 新任命一批市政府组成人
今年春节前后杭州往返这些城市票价6.5折
改善古镇面貌留住浓浓乡愁 余杭小城镇重获
刚刚,"今日头条"、"抖音"的母公司“字
2​3岁留学女孩头痛两年没想到竟是一个生
当好科技“店小二” 市科委举办科技服务大
杭州地铁2号线“元老级”列车进行首次手术
广西柳州一男子在车内身亡 车上留有炭炉和
得知前女友有了新欢 男子持刀砍伤其现男友
六青年穿日本军服招摇过市态度嚣张:已拘留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