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现实版虎妈猫爸!杭州孩爸欲哭无泪:“我无业就对孩子的教育没有话语权了?”请大家评评理!
2018-08-11 10:14:30杭州网

家庭教育中,妈妈和爸爸总是担任着不同的角色,杭州的这位爸爸就因为和老婆教育理念的不同常常产生争执……

19楼网友@忆秋衍 爆料:

开篇前先说一下本人情况,目前无业。是的,作为一个十一岁孩子的父亲,想来这必给人一种无能又不可靠的印象。我确实有些自卑,可我也不认为我的一切想法就都是错误的了。

回到正题,我与妻子对教育的认知差别很大,大到一谈到儿子的学习就要大吵一架的地步,很可惜展露出凶狠的并不是近160斤的我。

儿子的成绩不太理想,虽然不到班级倒数,也是中等偏下的程度。作为他父亲,在我观察中他似乎对学习没有太多耐心,关于学习的一切都是可有可无,每天按部就班的上课写作业只是为了应付父母和老师。

我不清楚这是不是大多数孩子的想法。但是我觉得首要的问题是不能让孩子把学习当任务完成,指着功课让他吃下去不能起任何作用,所以我试着给他讲很多与学习无关的故事和知识,一来可以引导他看书和对陌生又有趣的事产生兴趣,二来让他不至于小小年纪就产生厌学心理。结果效果并不理想。但没关系,我总以为这样做虽然不能马上显现成效,但却是厚积薄发的好点子。

在教育上我告诉儿子:如果是数学那是有固定答案的,那么语文很多阅读题的答案完全是看个人理解,并不具备太规范的标准。结果老婆她噗之以鼻:“你算个什么东西!没有正确答案老师怎么打分!你不按标准自己乱七八糟一通写能加半分吗?一切为了成绩你少乱教!”末了还用眼神扇了儿子一巴掌。

那么好吧,对于阅读理解我已经不敢发出自己的言论了,我在他作文上下些功夫总是可以的吧?对于文笔我可是稍稍有那么一些自信的。交给我吧!

下面让大家看看我儿子的作文:

再是我对他这篇的批改:

我的修改,夫人开始虽没说什么,晚上终于没忍住狠狠贬低了一番:你这狗屁水平能写出个什么?然后今天又被夫人狠骂了一顿,只因为我说儿子现在毕竟是暑假,我想多给他点玩乐的时间,你不要逼他太紧。不得了,天崩地裂!夫人说她没有逼儿子,当然没有。255元一节课的小学生辅导班,甚至还告诉儿子最贵一天要花1000块,你可得好好读书!各位看到这里是不是以为我家相当富裕?可惜没有,老婆继我之后也快失业了,而她现在的薪水是月入八千,仅此而已。

儿子今天的辅导班作业拖到晚上九点才做完,当然并不是作业太多,如果儿子很认真做的话所有作业当在2-3小时内完成,原因在于我让孩子玩闹看电视的时间过多了。现在让我想不通的是要不要改一改,如果改又要怎么改呢?对了,再说一句,我夫人最近都是用吼来代替讲的,而且看我的眼神已经越来越不对,希望按她的喜好来吧。

来源:19楼论坛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远方的...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划重点! 到2022亚运之前 杭州滨江重
杭州检方对“百名红通人员”周骥阳提起公诉
杭州小客车指标个人竞价可通过支付宝平台全
杨家社区老年食堂开业 丰富菜肴获老人“五
车位不够绿化来凑?杭州一社区:误会了 想
杭州高温按下暂停键 周末有阵雨来相伴
尘封81年的珍贵史料首次披露 1000多
女子疑似当街偷孩子
女网友称为富二代怀孕获50万 真相让人吃
大学生借高利贷玩乐 与担保同学纠纷杀对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