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手机就能游西湖了 网红景点、游船、观光车统统实现移动支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1 08:13   

想要去西湖边坐游船,去网红景点打卡,再也不用排队买票了,拿出手机扫一扫支付宝,凭二维码就能直接上船或入园。

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现在,西湖景区的所有收费景点、游船和环湖观光车,都可以直接刷手机。而在未来,西湖将被打造成“数字景区样板”,一只手机就可以游西湖。

目前,西湖景区的19个收费景点、12个游船码头和94辆环湖观光电瓶车已实现扫码购。也就是说,游客可以不用在窗口排队,直接用支付宝扫码购票,然后凭二维码入园(上船、乘车);或者由售、检票员用扫码枪扫游客的二维码,就跟超市收银一样,1秒钟就可以完成。

西湖风景名胜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收费景点、西湖游船等领域实现移动支付只是“数字景区”的第一步,接下来,将在人脸识别、智慧导览、身份证网证应用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展开合作,力争到2022年亚运会召开前夕,实现“一只手机游西湖”和“一只手机管西湖”。

今年的淘宝造物节也被放在了西湖边。下个月,淘宝将在柳浪闻莺搭建一个300平方米的“未来购物街区”,用“机器算法”叠加“真实世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