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现实版虎妈猫爸!杭州孩爸欲哭无泪:“我无业就对孩子的教育没有话语权了?”请大家评评理!
2018-08-11 10:14:30杭州网

对于楼主的倾诉

不少网友首先关注到了

楼主没有工作这个问题

认为父母如果不上进

自然没办法言传身教

19楼网友热评:  

@yoyo方方:首先你应该去找个工作,跟孩子一起互相激励,互相进步

@yuxiaoyi2006:做为一个男人都没有承担该承担的责任!你觉得你说的话,你儿子会信服?或许在孩子的内心压根都会看不起自己的爸爸这么无用,如果一家人都是非常积极向上!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我相信孩子不会是这样。他感受不到读书的乐趣,他也看不到家里激励,别一个大男人天天那么矫情,就该先挣好钱直接砸向媳妇,再去谈你的那些教学方法!

@圣域嘟嘟:先不说工作不工作的事,我觉得家庭对孩子最重要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父母如果上进努力,孩子自然也是。 

@菰城浪子88:虽然表面上,你们家庭的不和谐是你老婆一人引起的,但须知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你在家中作为一个丈夫的地位尽失,从而也导致在你儿子心里的父亲的形象不是那么的高大,而你“没用丈夫”的形象带给你老婆的坏脾气至少有一半被发在了你儿子身上。所以,这根本就不是一个教育的问题,而是一个夫妻关系,家庭关系的问题,一种不和谐的家庭关系,夫妻关系下是出不了优秀的孩子的,而经济基础往往决定了上层建筑,知道我想说什么了吧?找份工作挣份收入先! 

也有网友认为

楼主和老婆的教育方式都有问题

19楼网友热评:  

@zd2016:孩子学习还是要给点压力的,比如做完作业才能看电视和玩,还有大人之间对教育方式看法不同,最好不要当着孩子面争吵,两人最好商量一个都能接受的办法。

@kjd0921c:好像每个家庭中都有一个对孩子教育很焦虑的妈妈?从文中来看,我不认同妈妈那种吼的方式,而且告诉孩子每天给他补课要多少多少钱,说不定增加他的压力,反而导致他厌学,这个真的要和你老婆好好说一说。楼主对孩子也太过宽松了,孩子毕竟是孩子,除非是那种很自律、学习习惯很好的,一般的孩子还是需要父母督促的。

@小小糯米团:教育必须身体力行,不是孩子学习,你边上手机!希望更多的大人放下手机,孩子学习你看书!好的学习习惯会改变孩子性格,甚至学习效果!从你孩子状态可以感觉出家长陪伴的缺失,小时候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 

来源:19楼论坛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远方的...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划重点! 到2022亚运之前 杭州滨江重
杭州检方对“百名红通人员”周骥阳提起公诉
杭州小客车指标个人竞价可通过支付宝平台全
杨家社区老年食堂开业 丰富菜肴获老人“五
车位不够绿化来凑?杭州一社区:误会了 想
杭州高温按下暂停键 周末有阵雨来相伴
尘封81年的珍贵史料首次披露 1000多
女子疑似当街偷孩子
女网友称为富二代怀孕获50万 真相让人吃
大学生借高利贷玩乐 与担保同学纠纷杀对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