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白荡海社区为老人补拍结婚照 重温美好感受幸福
2018-07-16 10:23:22杭州网

从7月初开始,在杭州西溪街道白荡海社区活动室,陆续有一对对在1978年或之前结婚的夫妇前来拍照。

负责这次拍摄的,是65岁的社区摄影爱好者程裕民,“社区居民聊天的时候,无意中说起结婚时条件不好,没有拍结婚照,是一辈子的遗憾,我就和社区商量,能不能帮这些老人们圆一个拍结婚照的梦。”程裕民对记者说,从那时起,他就在整个社区里寻找那些结婚40年以上,有意向重拍结婚照的夫妇。

“坐好,靠近一点,笑一笑。”虽是迟到40年的结婚照,但每一对夫妇,就像新婚一样,认真又细致。参加活动年龄最大的是87岁的王水林老人,还特意把自己年轻时得过的徽章别在胸前。

“看这一张,你还是这么年轻、漂亮。”看着程裕民相机里的照片,67岁的冯卫国笑着对66岁的妻子徐凤仙说。他们相识于1974年,当时,都是从杭州去大兴安岭的知青。冯卫国回忆,那时候条件不好,结婚时也没有什么仪式,但之后的岁月里,虽然也有过很多困难,但始终没有吵过架红过脸。

听着冯卫国和徐凤仙回忆过去的事情,关利勇和陈巧琴夫妇也回忆起了自己的故事。“我记得有一次,老关和我吵了一架,气呼呼地走了,两个小时后他回来,脸上还是气呼呼的,手里却提着我最爱吃的鱼,我一笑,知道他原谅我了。”说到这儿,陈巧琴笑出了声,她说,牵挂和理解,是他们走过40多年却始终恩爱如初的秘诀。

“刚结婚时,我们住的是12平方米的小房子,几年后换到了24平方米,到了1987年,我们有了56平方米的楼房,现在更是住进了新小区。”关利勇说,越来越便利的生活,也让他们觉得生活总是充满了奔头。“如今,儿女都已成家立业,我们最困难的时期都已过去,现在可以有时间享受属于我们的快乐。”

“从他们的故事里,我们感受着时代变迁,像这样类似于重拍结婚照的活动,我们今后还会组织,让更多社区居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活动组织者、社区工作人员俞乐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恩施“小候鸟”飞来杭州啦!杭网义工情暖恩
她一句能帮忙续命赚了19万
“国际铜管音乐周”在杭完美收官
以色列创新中心落户下沙科技城 首批5个
杭金衢高速西小江大桥段封闭施工 金华方向
“良渚先民”穿越五千年“归乡” 为你讲述
张皓宸携新书《听你的》亮相杭州 静下心听
世界杯熬夜看球且暴食 男子把自己“吃”进
年薪39万元 西班牙一公务员"翘班"十年
女子坠崖7日后生还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