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杭州段全面提升三大历史文化街区国庆前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6 10:10   

日前,杭州市运河集团计划对运河沿线三大历史文化街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对街区景观拾遗补缺,对街区业态优化升级,并以完成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示范工程,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主要目标,挖掘运河文化碎片,还原运河历史风貌。

据了解,此次提升的三大街区是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小河历史文化街区和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预计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崭新亮相。三大街区各有哪些特色?今后将给杭州市民游客带来怎样不同的体验?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一直以香积寺闻名遐迩。这次丽水路主入口设计将结合禅宗文化,街区内沿河一侧将原有的曲径和亲水平台连通,让市民游客更亲近运河。此外,街区还将入驻郎朗音乐工作室提升艺术氛围,新增的文化小品与艺术造景也将融为一体。街区业态以主题音乐餐饮、民宿休闲类为主,倡导慢生活理念。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浓缩了自晚清以来百余年杭州民族工业发展历史的缩影。这里将重点复兴桥西土特产码头,改造码头连廊等候区、增设游客休憩区、新增码头历史介绍等,综合呈现码头文化,让市民游客了解运河历史。该街区业态围绕传统手工、文化体验、健康养生为主,突显文化传承。小河历史文化街区地处京杭大运河、小河、余杭塘河三河交汇处,古时是水陆两运交通枢纽,此次景观提升将重现小河曾经船来客往的繁荣胜景。街区将新增怀旧的公交车站造型,业态围绕旧时小河一带的运河商埠文化,以民俗展示体验、手作工坊、文创工作室、休闲轻餐为主。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计慎忆 陈茜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