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醉!杭州竟藏着多处向日葵花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6 08:18   

炎炎夏日,除了玩水吹冷气

难道就只能在办公室里码字了吗?

不!不!不!

听说夏日里的那儿花儿早已开得灿烂

赏花、拍照,虽然热了点

但是可以陶冶情操呀!

话不多说,

跟着小编一起

去看看杭州盛开的向日葵花海吧

杭州城西

文一西路与东西大道交叉口

这片向日葵花海大约有102亩,差不多有9个足球场那么大。这个花海怎么来的?

这里原来是一块农居房和几个水塘,拆迁后,总共有300亩,去年8月就平整好了土地。项目还没进来前,总不能让这片黄土一直裸露着,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城市发展局的人一合计,干脆就种些花吧。

选什么花好?有讲究。既要好看,又要有经济效益,不仅生长周期要长,而且还要好养活,维护成本低一些。这些原因一一综合后,最终选了油葵、油菜、小麦等,都是些很实在的作物。

去年,这块地方还种过油菜和小麦,也蛮好看的。这批向日葵,是今年5月份播种的。

去年8月,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根据《关于开展“美丽余杭”建设风景田园专项行动的通知》研究决定,实施风景田园(鹭语花径)项目,围绕重要道路、美丽乡村、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块,打造以休闲农业、创意农业、绿色农业为主要内容的“风景田园”示范方。这一片102亩的花海,就是其中之一。

从现在起,这片向日葵花海一直都会开在这里,有空随时可以过来拍照。这块地方,根据规划,未来将是一块居住、教育和商业用地。可能大家也发现了,在杭州,哪怕是一块暂时空置的工地,也会想尽办法让它变得更好看。很多花海,就是这么来的。

来源:读城杭州   作者:浙江新闻客户端、桐庐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