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技术支撑+资本助力 “杭产”人工智能项目场景应用更宽泛
2018-07-16 09:58:59杭州网

 “如果把计算当作人的心脏,那AI(人工智能)便是人的大脑,IoT(物联网)则是人的神经,能够与IoT交互的最自然的方式,是智能语音。”上周五,在杭州梦想小镇举行的2018投哪儿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融合大会上,嘉宾鄢志杰的一句话,让会场的观众眼前一亮。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高通公司、阿里巴巴达摩院、海康威视等技术专家来到现场。在专家看来,人工智能是互联网后促进经济增长的又一革命性技术。而对于信息经济发展优越的杭州,人工智能产业也在展现其独特魅力。

与会专家分享AI心得

杭州发展人工智能有优势

嘉宾鄢志杰,是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的语音交互首席科学家。

他说,IoT时代,随着人工智能在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方面的不断成熟,“智能语音交互将无处不在,将从屋子、车子延伸到各个公共空间。”

在他看来,阿里现在已经有天猫精灵、智联网汽车等AI产品,未来将以技术、产品、商业的次序继续拓展人工智能的产业布局。

而与阿里打造自身闭环不同,海康威视则以共建AI开放平台,释放人工智能的更大作用。

“传统行业,如安防、制造、仓储等,存在着劳动力密集、智能化程度低、生存效率低等问题,通过‘产业+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升级势在必行。”海康威视云眸事业部的总监徐哲涵说,在物联网中,有超过80%的空间都是视觉信息,但多数企业面临视觉数据量不足、计算力不够、资源整合难的问题,而AI开放平台便想解决这些问题。

与此同时,对人工智能技术离不开赖以发展的图像处理、语音识别、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现场专家达成共识。这也与杭州近年来围绕的“一号工程”密切相关,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的目标下,杭州大力推动智慧产业化、产业智慧化,培育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优秀产业,推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恩施“小候鸟”飞来杭州啦!杭网义工情暖恩
她一句能帮忙续命赚了19万
“国际铜管音乐周”在杭完美收官
以色列创新中心落户下沙科技城 首批5个
杭金衢高速西小江大桥段封闭施工 金华方向
“良渚先民”穿越五千年“归乡” 为你讲述
张皓宸携新书《听你的》亮相杭州 静下心听
世界杯熬夜看球且暴食 男子把自己“吃”进
年薪39万元 西班牙一公务员"翘班"十年
女子坠崖7日后生还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