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设首条地下环路 未来科技城地下环路主体年底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6 10:09   

把综合交通网挪到地下,杭州打造首条地下环路。7月12日,杭州市建委发布消息,作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省试点项目之一,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地下环路已建成2.5公里,预计地下环路主体结构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基本建成。

作为全省创新创业高地,未来科技城着力打造引领杭城西部高端品质的生态宜居新城。为充分挖掘地下空间土地资源、平衡公共服务配套、改善环境景观品质,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设计了全长4.5公里的地下车行通道,共有4进5出共9个出入口。地下道路主环为余杭塘路、创景路、向往街、景兴路垂直相交的地下道路,建成后,地下道路为三车道逆时针单向运行。

据介绍,为了提高环路通行率,车行环路预留了15个连通口,将周边奥克斯未来中心、万通国际、沙田酒店、欧美金融城等15个商业综合体、交通设施、公共停车库和休闲区连在了一起。

此外,地铁5号线与机场快速线也将在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地下交汇,并往西以轻轨方式连通临安。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7月12日,杭州市建委发布消息,作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省试点项目之一,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地下环路已建成2.5公里,预计地下环路主体结构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基本建成。此外,地铁5号线与机场快速线也将在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地下交汇,并往西以轻轨方式连通临安。据介绍,为了提高环路通行率,车行环路预留了15个连通口,将周边奥克斯未来中心、万通国际、沙田酒店、欧美金融城等15个商业综合体、交通设施、公共停车库和休闲区连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