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同品项目一起出现在路演赛上 评委会pick哪个? 投资回报产出是胜出关键
2018-07-16 09:59:46杭州网

这几天高温节节攀升,预示着三伏天正在逼近,此时空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若是此时配电房出了意外,附近群众可要遭殃。

同是未雨绸缪,在近日进行的由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第十五场上,有两个为配电房“保驾护航”的项目来到了现场。

来自浙江盛暄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钱琛一上场,就指着屏幕中显示的配电房图片说,以往传统的配电房并没有一套完整的监控设施或者环境调控设施。这些站点普遍存在一些或多或少的问题,比如目前配电站的巡视都是通过手工记录的方式进行,会出现代签、统计费时费力,无法做到实时监控和管理。而且配电房处于密封环境中,易形成温度高、湿度大的情况,长久下去会对房间里的机器造成损伤,轻则线路短路,重则引起火灾。

“于是我们研发了这个项目,叫作运行环境智能调控装置。”钱琛看到台下观众疑惑不解的神情后,进一步解释道,“光听名字可能较难理解,大家可以简单地理解为配电房里的智能监控和智能的环境调控设备。”

钱琛介绍,这个项目的核心是一体化集成调控技术,它能够安装在开关柜、环网柜、配电房等领域。该设备能将传感器接收到的各种数据,包括图像和温湿度等信息传到主设备内,让其进行逻辑判断,做出判断后将动作信号输出到子设备,从而实现环境调控的功能,改善站内环境。此外,数据收集及设备动作情况还会实时发送至后台,进行数据记录,以及提供给相关人员查阅。

介绍完整个项目后,便迎来了大赛的重点。钱琛代表公司向在座的评委和投资公司提出了融资500万的需求,这个数目对于久经沙场的评委和投资公司来说,可谓小额。不过,大家对项目的盈收存有疑虑。别看钱琛年纪不大,是个名副其实的90后,但应付评委的提问时显得颇为沉稳:“我们的项目占了浙江15%的份额。一年时间,我们完成3000万元左右的单子,其中毛利润可达1550万元。”听到这个回答,评委频频点头,连主持人在旁都觉得这是一笔划算的“生意”。

无独有偶,这场海选赛上出现了另一个相似的项目——来自杭州国和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行环境智能调控系统”。唯一不同的是两个项目的技术核心,盛暄电力采用的是更稳定的PLC技术,国和电力采用的是成本较低的嵌入式技术,除此以外并无过多的差异。不过,国和电力的融资需求却是盛暄电力的两倍之多,“我们这次想要1100万的融资,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产品的性能,使产品适用更多的场合。”国和电力的董磊说道。

然而对于台下的评委和投资公司来说,国和电力的投入要多于产出,同台竞争下不及盛暄电力显得有投资价值。最终,评委将晋级的橄榄枝抛向盛暄电力的项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刘婧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恩施“小候鸟”飞来杭州啦!杭网义工情暖恩
她一句能帮忙续命赚了19万
“国际铜管音乐周”在杭完美收官
以色列创新中心落户下沙科技城 首批5个
杭金衢高速西小江大桥段封闭施工 金华方向
“良渚先民”穿越五千年“归乡” 为你讲述
张皓宸携新书《听你的》亮相杭州 静下心听
世界杯熬夜看球且暴食 男子把自己“吃”进
年薪39万元 西班牙一公务员"翘班"十年
女子坠崖7日后生还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