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对决,取胜毫厘之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6 08:25   

高技能人才榜样效应持续发酵

开发区选手在全市职业技能竞赛斩获多个好名次

高技能人才队伍,是开发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布局的紧缺人才,也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本月初,在2018年“技创未来·杭州市职业技能竞赛”上,开发区选手斩获了第二名三项、第三名两项、第四名一项的好成绩。

此外,今年4月,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及专家评议层层选拔,全区评选出了5家技能大师工作室、4名首席技师和23名金牌工人。

以上只是一个缩影。捷报频传的背后,是开发区首批高技能人才榜样效应持续发酵的成果,也是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关心和重视的体现。

区内选手在市职业技能竞赛斩获多个好名次

今年7月4日,由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承办的2018年“技创未来·杭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正式启动。

这是杭州史上最大规模职业技能竞赛,共有38项市级比赛,将带动区、县(市)级竞赛项目上百个。

当天,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36名选手,参加了数控铣工、钳工、维修电工、保育员4个项目的竞赛,与来自全市各区、县(市)186名选手同场竞技,比拼实力。

最终,开发区选手共斩获第二名三项、第三名两项、第四名一项。具体而言,在数控铣工项目的竞赛中,杭州夏坤科技有限公司的祝新华荣获第二名,杭州欧博科技有限公司的黄俞淇获得第三名;在电工项目的竞赛中,金鱼集团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朱杨清荣获第二名,杭州矢崎配件有限公司的孙玉锋获得第四名;在保育员项目的竞赛中,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景苑幼儿园的储娟荣获第二名,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观澜幼儿园的金玉红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首批高技能人才榜样效应持续发酵

在本次技能竞赛场上,开发区队伍中有两个熟悉的身影,祝新华和孙玉锋,他们分别在2018年首批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技师、金牌工人评选中,荣获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和首席技师。

经过激烈角逐,祝新华数控铣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祝新华和黄俞淇在数控铣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孙玉锋在电工竞赛中获得第四名。

“所谓高手对决,取胜都在毫厘之间,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其中,希望下次可以发挥得更好。”在得知成绩后,祝新华非常兴奋,“这次数控铣工所有选手均来自生产一线,我发现青年职工已经逐渐成为数控技术主流队伍。可以说参赛选手都是各代表队选拔出来的优秀职工,在数控铣工技术领域都是拔尖的人物。这也意味着本次大赛的竞争非常激烈,含金量也相当高。”

孙玉锋在赛后谈体会,也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竞赛我也发现自身不足之处,虽然竞赛内容都是平常工作中比较拿手的,但是对整体时间把握不够,对项目的完成速度还需提高。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贺铁军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在得知成绩后,祝新华非常兴奋,“这次数控铣工所有选手均来自生产一线,我发现青年职工已经逐渐成为数控技术主流队伍。首批高技能人才榜样效应持续发酵在本次技能竞赛场上,开发区队伍中有两个熟悉的身影,祝新华和孙玉锋,他们分别在2018年首批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技师、金牌工人评选中,荣获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和首席技师。当天,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36名选手,参加了数控铣工、钳工、维修电工、保育员4个项目的竞赛,与来自全市各区、县(市)186名选手同场竞技,比拼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