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雅仕苑游泳池前晚一女孩溺水 病情危重昨晚仍没脱离危险
2018-07-16 07:31:28杭州网

任何时候都不能让游泳的孩子离开大人视线!

雅仕苑小区游泳池,不少业主说,孩子是在深水区被救起来的。 记者 董吕平 摄

昨天,网友“rshen”在19楼网站发了一条令人揪心的帖子。

看了真是吓着了,暑假炎热,孩子在小区游泳池游泳时,不能脱离大人视线,出了事后悔也来不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孩子据说会游泳,大人走开了,在深水池被两位女士发现捞起,叫了120急救车,现场进行了急救,拉走的时候尚未有呼吸。但愿能救回来,一晚上都在揪心,在这儿祈福,天堂不收这朵花一样的生命……

帖子还附了一张照片,一个穿着紫色泳衣的小女孩,躺在小区游泳池边上,四肢无力,一个女的双膝跪在女孩旁边做心肺复苏,泳池里的大人和小孩围在一旁,看着让人非常揪心。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从竞舟路旁的小门进入雅仕苑,往前走100多米,就能看到小区游泳池。露天的,就在小区道路旁。事发后游泳池大门紧闭,一张告示写着,雅士(仕)苑泳池暂停营业,开业另行通知。游泳池靠浅水区一侧拉着警戒线。

昨天下午5点多,仍有很多业主来到泳池旁,关心小女孩的情况。

其中两位妈妈说,她们当时就在现场。

一位姓王的妈妈说,当时是晚上7点40分左右,刚好是游泳高峰期,大人和小孩加在一起,估计上百人,真的就像下饺子一样。“突然有人喊了起来,感觉好像出了事,大家全都往泳池岸边跑过去。”

“我没敢凑上去,但基本都看到了,一个女孩10来岁,被一个女的几乎是托到游泳池边上,一看就知道女孩没意识了,而且肚子鼓得很厉害,应该是溺水。

“这时救生员也赶了过去,手都在发抖,给女孩做急救,不过看上去蛮生疏,压得很轻很轻,这时又来了一个游泳的人,说是护士,上来替救生员给女孩做急救,一看就很专业。

“接着有个小男孩说了一句,女孩好像是他姐姐,旁边的人给她家人打了电话,过了有三四分钟(这位女士自己的估计),有个女的来了……

“从出事到120赶来,大概10来分钟,一直有人在做急救,120来了之后又做了5分钟,但孩子仍没有意识,接着就送去旁边同德医院了。”

另一个妈妈看到的情况,和王女士的说法基本一致。

“后来我们才知道,小女孩住在小区马路对面的天湖公寓,放暑假来姑妈家,当时游泳池里只有小女孩和她表弟。”

昨天下午,游泳池旁还有很多人,都在关心小女孩的情况,“都是当父母的,出了这种事,谁不心疼啊,现在真的要保佑小女孩能醒过来。”一个妈妈说。

女孩的年龄,有的业主说8岁,也有的说10岁。

雅仕苑游泳池,附近小区居民都很熟悉。南边的金成花园、恩济花苑,北侧的天湖公寓,都没有游泳池,所以一到夏天,雅仕苑的游泳池显得格外热闹。去年7月,西湖区相关部门对辖区游泳池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准予许可开放游泳场中就有雅仕苑的游泳池,这也让附近很多业主更为放心。

“附近小区都没有,来这里游泳的人多,价格也是年年往上涨。”一位业主说。现在380元游30天,每天下午3点到5点,晚上6点30分到9点开放。

游泳池环形结构,一条红线划分为深水区和浅水区,大部分是深水区。水深1米4左右,浅水区水深0.8米到1米。

据说事发时游泳池有三位救生员。不过好几位业主说,当时小孩是从深水区发现,并被泳池里的人救到岸边的。

“三个救生员位置基本都靠近深水区,按道理说,他们坐在那么高的位置,应该能看到。”

“可能是人实在太多了,而且又是晚上,比较难发现。”

昨天下午6点多,雅仕苑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说,女孩出事后,公安、西湖区体育部门都已经介入。

“游泳池是否外包,救生员是否有相关资质?”我问。

该工作人员说,专业体育公司在管理。随后以“公安介入调查”为由婉拒了采访。

昨天,我采访过的很多业主都说,不管孩子会不会游泳,大人一定要在身边,盯牢。很多人说,每次带孩子来游泳,要么自己下水陪着,要么就在岸上盯着。

也有小部分人说,虽然自己都会盯着孩子,但确实有时候会分心,比如接电话、看微信等等。

“做父母的,肯定都会上心,基本很少有大人把孩子单独留在游泳池的,别以为是小概率事情,只要一旦发生,一个家庭就完了!”住41幢的韩大姐说。

推荐阅读:

杭州群租房内俩小伙酒后起争执 结果双双挂彩…

世界杯球迷报告:四成上班族 小龙虾跌落夜宵榜

办公室久坐者的福音 这套"五禽"健腰操了解一下

杭州二孩家庭的暑假都怎么安排?家长们忙坏了

扫码后才发现共享单车有故障 扣的钱要得回来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广告揽客不成 西湖边如家酒店先把城管招
文化礼堂玩起“直播” 打开传统文化的“新
颂歌运河的不少 这次可是一群小精灵哦
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闭幕 英国最古老的
夏季驱蚊导致火灾怎么办?
拱墅这23处“盲区”将被点亮 可在你家附
“美丽生活 绿色WE来” 华润万家201
男女相约烧炭自杀 男方中途放弃独留女孩死
北京暴雨致多路段积水 汽车变“游艇”
北京动物园游客挂面喂猴成灾 园方:或致动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