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巧克力小镇今年开建!之江新城最新进展来了!五年投千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6 10:30   

呼之欲出,之江新城建设按下快进键!

今天,西湖区召开之江新城建设动员大会,紧扣“拥江发展”主题,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产城融合、项目为纲”,全面推进之江新城建设。

变“建区”为“造城”

一个中心、三条轴线

西湖边、钱塘江畔、连绵青山包围之中的之江新城,在整个杭州的发展格局中,重要性日益凸显。

《之江新城规划编制两年行动计划(2018-2019)》中提到,之江新城不再是主城区边缘一隅,而是将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实现“建区向造城”的转型,使之江新城在杭州拥江发展战略中实现从“主动融入”到“全面引领”的蜕变。

之江新城将打造“一个中心、三条轴线”的大空间骨架结构。

一个中心:之江新城的中心是新城的标志所在,建议之江大桥桥头堡位置(包括原水晶城二、三期地块)适当向西延伸(之江医院边桕联区块、320国道北侧原规划污水厂地块以及市农科院区块)。

三条轴线(一横两纵):以320国道一横和沿江、沿山两纵作为之江新城的三条主要城市发展及景观轴线。

之江新城将高起点编制好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单元控规、城市设计、产业规划,实现规划全覆盖。2018年6月底前,完成《之江地区概念规划》和《之江新城概念性城市设计》(沿江区块城市设计)。2019年前,之江新城总体发展规划全面落地,发展理念得到全面实施。

实施150个项目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之江新城将实施“45150”专项行动。

“4”,指的是实施提升道路交通体系、优化河道水利设施、完善排水设施建设、建立长效管养机制四项举措;“5” ,指的是推进轨道交通相关工程、道路建设整治工程、河道设施建设工程、排水设施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前期研究五大工程;“150”,指的是实施150个基础设施项目。据了解,2018年12月前,首批项目将全面开工;2022年完成之江地区基础设施提升目标。

推进轨道交通:加快轨道交通6号线与杭富城际线建设,全力争取地铁四期网络进一步向新城扩展。

完善交通路网:建设“四纵五横”

四纵:沿江大道(东部沿江段)、紫之隧道—之浦路—四号浦路、留泗路—朱泗路—铜鉴湖大道、长埭路—灵龙路。

五横:军师路—沿江大道(南部沿江段)、小江路—袁富路、袁浦路、320国道一线、之江路—镇北路

加快实施杭富城际线附属配套工程(之江段)、之浦路三期等重大工程。

提升路网品质:重点抓好江涵路、碧波路等道路的整体翻建改造。

提升配套管网:重点实施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之江净水厂一期等项目,加快推进淀山浦、团结浦等项目,确保之江净水厂2020年底前投入使用。

三分建设,七分管理。之江新城将按照“要像城区一样把农村管起来,把农村管成城区”的要求,深入推进全域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力争实现一年初见成效、两年明显改善、三年基本常态。

组建转塘街道、双浦镇两个城管分局,做到权责下放、力量下沉。强化“西湖环境(环卫)集团”市场化运作。推进城乡居民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接下来,将长效管理水平作为“美丽西湖行动”和加快之江新城建设的重要考核内容。

推荐阅读:

杭州群租房内俩小伙酒后起争执 结果双双挂彩…

世界杯球迷报告:四成上班族 小龙虾跌落夜宵榜

办公室久坐者的福音 这套"五禽"健腰操了解一下

杭州二孩家庭的暑假都怎么安排?家长们忙坏了

扫码后才发现共享单车有故障 扣的钱要得回来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毛长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呼之欲出,之江新城建设按下快进键!之江新城将打造“一个中心、三条轴线”的大空间骨架结构。加快轨道交通6号线与杭富城际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