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借款3万竟要还800万,杭州富姐短短一年倾家荡产!提醒:接到这种电话马上挂掉!
2018-04-26 15:18:32杭州网

陈海的母亲身体本就不好,遭遇了儿子被追债,家中户口本被抢走的惊吓后,在郁愤中离世。

最后陈家亲朋好友凑钱,帮陈海支付了35万余元的债务。

陈海又痛又悔,这才想到报警。

借了3万要还800万 每天要还1万利息

曾经的“小富婆”不得不到处逃债 生不如死

“觉得自己死也死不掉,活下去又看不到希望。”

今年41岁的临安人何华,拥有一间营业房、一家服装店,还有即将拆迁分配到手的500多方的安置房,在朋友眼里是个“小富婆”。

可如今的她身无分文,还欠着上百万元的债,为了逃债,已经7个月不敢回家了。

外面有人传说她去澳门豪赌输光了家产,也有人传说她是吸毒败光了家产……

她说自己就连港澳通行证都没有办过,平时连牌都不打的,更别说吸毒了,她只是为了还贷款利息,把所有的身家都搭了进去。

就连她的家人一开始也不相信她的说法。

哪里有贷款贷到倾家荡产的?

直到临安公安因为“套路贷”的案子上门去调查取证,她的家人才相信她说的竟然是真的。

看看3万是怎么一步步变成800万的。

去年8月,何华有一笔钱借给了朋友没还回来,而自己另外有一笔借款却到期要还了,需要周转,经过中介介绍,认识了某“寄卖行”老板朱某、吴某,虽然对方说借款3万元,10天的利息要8000元,但她觉得自己这8000元反正拿得出的,能不欠别人人情就周转成功就好了,于是爽快答应。

第一步:对方让她签了个合同,合同金额8万,约定每天违约金20%,但何华实际到手只有3万元。

8万里扣掉的5万分别是,10%的中介费、10%的保证金、几万的家访费(就是中介上门查看是否真的有还款能力的交通费,但警方说,这些中介上门会看菜下饭,如果对方房子大,看起来有钱,家访费就会很高)、还有利息8000元也要先扣掉。

第二步:何华违约。

何华说,自己由于晚了几天没有归还8万元欠款,按照每天20%的“违约金”约定,她需要还好几万的违约金,加上本金,她欠的钱一下子增加到了十几万。

第三步:重叠借款。 

同年9月,为了偿还之前的“违约金”,她在中介的介绍下,又先后向朱某等人借款,这样她欠朱某的钱越来越多,但借来的钱只够还“违约金”和利息,随着借款额度越来越多,产生的利息也越来越多,利息和“违约金”叠加,雪球不断滚动,她到了最后,每天要还1万元。

她实在还不出了,朱某拿着合同找上门,言语威胁、滋事,甚至找到了她的父母家……她只好变卖了自己的营业房、转卖安置房号用来还债,共得款300余万元用于偿还部分欠款。

即便如此,还有近500万元的欠款无论如何无法偿还。

最后,她只好离家出走,到外地去躲一躲,这一躲就7个多月,这段时间,她几乎不出门,也不敢给家里打电话。

一开始,她很想自己的儿子,但现在,她可以回家了,又不敢见儿子了,因为她不知道自己怎样去面对自己的儿子,“本来我可以给他很优越的生活,现在呢,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还有我的老公也是……”

报警后,警方统一行动,民警说,如查实确实为“套路贷”,经过法院审理判决,何华不用承担本来就不合理的债务。

1  2  3  4  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 ...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 ...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 ...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南京警方通报“幼托机构虐童案”:涉事教师 ...
2男2女在上海高架互殴 2名男子分别被拘 ...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 ...

马克思诞辰200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