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送花不如送旅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0 11:18   

“五一”小长假刚过不久,这个周末的母亲节又给旅游市场带来一波出游小高峰。如今,除了送新衣、送鲜花、送化妆品、送首饰之外,给妈妈报名旅游线路也成了一种潮流。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子女买单,让妈妈在母亲节享受一场“夫妻同游”或是“姐妹游”,成了子女表达心意的一种方式。更有时间充裕的孩子们,带着妈妈一起旅游,让陪伴成为孝心的最佳注解。

方便又无需请年休

母亲节陪妈妈周边游

“五一”小长假期间,途牛线上客服和各地门市就已接到不少咨询和预订母亲节出游的需求。本周以来,途牛周边游产品咨询、预订量显著增加,全面迎来报名高峰。

“母亲节是周末假期,上班族无需请假,利用双休日即可陪妈妈出游,因此,一至两天的周边游成为首选。”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家庭汽车的普及,以及自驾产品的不断丰富,城市周边2至3小时车程的“景+酒”自驾游套餐受到消费者青睐。此外,如今高铁出行也越来越方便,高铁也成为周边游用户重要的出行方式。

从途牛旅游网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报名母亲节周边游多围绕祈福、古镇、山水等主题。华东方向,游客对前往黄山、普陀山、千岛湖、乌镇等景点较为热衷。

有旅游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不少人来说,费用已经不再是选择旅游产品时的最重要因素,假期才更难得。利用周末的两天来一场短途周边游,会成为越来越多忙碌都市人的出游选择。而母亲节又恰逢周末,周边游的热度可以预见。

忙到脱不开身的孩子

请爸妈一起出游过节

目前,旅游市场暑期旺季未到,机票、酒店等资源较为充足,性价比高,因而也有不少用户帮父母或者妈妈的“姐妹淘”选择了出境游或国内长线游。

途牛推出的“乐开花爸妈游”专为“银发族”设计,在吃、住、行、游等方面均设立了严格标准,比如在大交通设计上尽量避免红眼航班,产品组合以气候温和、适合老年人身体节奏的“慢游”目的地为主,而住宿方面则选择干净舒适、交通方便的酒店等,满足爸妈游群体差异化需求。

从“乐开花爸妈游”报名情况看,母亲节用户青睐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包括海南、云南、浙江、广西、北京等。出境方面,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等较近的目的地国家,成为最热门选择。此外,5月份正值澳大利亚、新西兰金秋季节,悉尼灯光音乐节也即将上演,吸引不少“爸妈们”飞到南半球游玩。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年轻人给父母预订旅游产品的比例占到妈妈游产品的八成。在价格上,子女们更舍得花钱,给妈妈选择纯玩、无购物团,预订产品的价格比父母自己预订产品的价格高出30%,人均消费达3530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马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