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壳资源炒作现象难以为继 *ST个股连续4个交易日掀跌停潮
2018-05-08 11:05:23杭州网

往年这个时节正是摘帽行情旺盛的时机,今年却恰恰相反,ST板块不涨反跌,一路走弱,上周五板块指数更是创下了3年的阶段新低;即使在昨日三大股指全线飘红、大盘普涨的态势下,ST板块仍录得当日最差表现,9只具有退市风险警示的*ST个股一字跌停。分析人士表示,*ST个股近期杀跌表现或因各类监管力度加大、壳资源炒作越来越淡所致。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公募、私募、保险甚至“国家队”等机构踩雷,大比例持股*ST个股。

9只*ST股昨日惨遭跌停

据同花顺显示,昨日所有概念板块均录得正增长,啤酒板块全天涨幅更是高达5.88%。相比之下,ST板块则表现差强人意,全天仅微涨0.41%,被其他板块远远甩在最末,成为当日走势最弱的概念板块。板块中共17只个股全天收绿,16只是*ST股票,而*ST华信、*ST藏旅、*ST罗顿等9只*ST个股更是开盘即被封死在跌停板上,全天未打开。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仅有的3个交易日里,A股市场每天均有10-20只被进行退市风险警示的*ST股跌停。5月4日,ST板块指数报918.030点,创下近3年的新低,当日有11只*ST个股一字跌停。5月3日,ST板块整体大跌逾1%,盘中有19只跌停*ST个股。5月2日有15只*ST个股跌停。

此外,经归类总结发现,在上述连续4个交易日里,持续跌停的*ST个股多为2017年度报告披露后因为业绩亏损、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或否定意见而导致实施退市风险等原因而新加入ST板块的股票。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少则有46家上市公司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截至昨日,*ST保千里年内跌幅高达84.8%,*ST尤夫、*ST华泽、*ST巴士年内跌幅逾70%,另有31只*ST个股年内跌幅逾30%。

壳资源炒作不如以往  

按以前惯例,每年4月左右都是炒作ST股摘帽的重要时间窗口,尽管退市风险警示具有较强杀伤力,但*ST个股连续跌停的现象仍为罕见。分析人士称,ST股票炒作的源起主要基于被重组的可能。但近年来,各类监管力度加大,监管层对于借壳上市以及重大资产重组的从严审核,加上愿意借壳上市的公司越来越少,独角兽公司可以直接招股IPO及前往香港股市上市,壳价值越来越低,炒作热情也越来越淡,这成为ST板块近期表现持续疲弱的重要原因。

有业内人士提醒到,今年以来,尽管各类题材股相继活跃,白马股不如去年风光,但是业绩仍是市场的主线之一,在严监管不放松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内ST板块难以走出中长期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3月31日,一些近日持续走弱的*ST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不乏公募、私募、保险,甚至是“国家队”等机构的身影。在82只*ST股中,16只被公募基金持有,4只个股被保险资金持有,5只个股被信托持有,券商持有3只,阳光私募的持有数量更是高达20只。以*ST大唐为例,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嘉实新机遇等两只公募基金,并且代表国家队的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嘉实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也身在其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 ...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 ...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 ...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南京警方通报“幼托机构虐童案”:涉事教师 ...
2男2女在上海高架互殴 2名男子分别被拘 ...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 ...

马克思诞辰200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