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最美水景 赶紧拍下来传给我们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8 10:03   

“水美杭州”摄影·抖音大赛已经收到数百幅作品

胜利河水绿如蓝

“水美杭州”摄影·抖音征集大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人在大杭州”微信后台、邮箱里每天都能收到不少与河有关的美照,有西湖、运河、钱塘江等大家众所周知的水系,也有家门口那些无名的小溪、小河……抖音上,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水美杭州”的挑战赛,与大家分享自己精心制作的河道视频。

今天,我们继续跟大家分享一些特别的照片和视频,听听他们与河道的故事。同时,我们也期待您来参赛,等你一起瓜分7万元大奖!征集时间截至6月30日。

夜幕下的河道该如何拍摄?

这几年,随着亮灯工程的陆续上马,西湖、运河、上塘河、东河……成为杭州夜色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如梦如幻的灯光里,怎么少得了摄影师的身影。

读者鲁杰给我们发来了两组夜景的照片,一组是胜利河,一组是运河。今年已经64岁的鲁杰家住登云桥附近,有十多年的摄龄。

作品《胜利河》有两张照片,一张是站在上塘路的桥上拍的,那是个晴朗的夏天,太阳刚刚落山,落日余晖洒在两侧的建筑上,蓝天白云倒映在清澈的胜利河水里非常美丽;另一张是站在桥下拍摄的,透过桥洞,胜利河两岸的灯光倒映在河水中,有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

另一组作品是《运河》。“夜晚,运河边高楼的灯光倒映在运河码头的水面上,五彩缤纷,靓丽动人。路过时就情不自禁地‘咔嚓’了一下。”

如何拍出更美的夜景?

鲁杰说,拍摄水系的夜景图片,关键是抓住时机,太阳刚下山后的15分钟最重要,这段时间可以拍出天空蓝色的效果,非常漂亮。另外还要带上三脚架,曝光时间长一些拍出的效果更好,“夜景的天空背景偏冷,拍摄的时候,建议照片里增加一些暖色,比如红灯笼、黄色的灯光。”

读者发来的美照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去“人在大杭州”官方微信、微博查看,我们会定期做一些展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