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哈你运动馆突然“失联”了
2018-05-08 10:46:49杭州网

城西银泰城:已向工商局报备 准备起诉

2017年11月下旬,家住城西的王女士因为女儿生日,在杭州城西银泰城的哈你运动馆办理了一张价值3000元的储值消费卡,使用期限为两年。王女士说,每次带孩子去哈你运动馆玩,会按次扣卡里的钱,“我的是白金卡,消费可以打五折。”

然而今年4月22日,这家哈你运动馆突然关门大吉,而王女士手中尚有两千左右余额的白金卡却退款无门。之后,同样在哈你运动馆办过卡的朋友将她拉入“城西银泰哈你运动会员维权群”,王女士才发现,群里与她有相同遭遇的消费者有三百余人……“4月19日,朋友告诉我哈你运动馆在上海的几家店相继关门,4月22日城西银泰城哈你运动馆真的关门了,我是4月24日去银泰做的信息登记。”

上周四,王女士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哈你运动馆欠费表格”,这份表格记录了群里213位杭州城西银泰城的哈你运动馆会员的相关信息,包括预充卡类型,卡内余额,卡号等,这些会员与王女士一样,至今仍未退款成功。记者拨打了哈你运动馆的全国热线以及哈你负责人王总、刘经理的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

为此,记者特别联系到了城西银泰城企划部的林先生,他表示城西银泰城与哈你运动馆是租赁关系,他们和办卡消费者是差不多时间得到关店消息的。“4月份初,哈你运动馆欠缴我们一个月租金,我们按照规定进行了催缴。通常情况下,购物中心商铺晚几天交租也属正常范畴内。4月16日,一位顾客向我们购物中心投诉,称哈你运动馆拒绝客人进去玩。我们去了解情况,当时店里只有两名工作人员,并称最近很多员工离职,因人手不够无法接待消费者。”林先生称此时他们也意识到了不对劲,并第一时间联系哈你运动馆的负责人,“根本联系不上,所以我们当周就组建专门的律师团队,同时也向工商局进行了报备。”

林先生说,后来越来越多的办卡会员来要求退卡,可城西银泰城与哈你运动馆只是租赁关系,“我们进不去哈你的后台销售系统,无法掌握运营状况,面对消费者来退卡,我们只能组织工作人员帮忙登记信息并提供给有关部门,并在五一前出了相关公告。”林先生表示,目前他们也联系不上哈你运动馆的人,他们也做好了走法律渠道的准备。

王女士认为城西银泰城也应该承担一部分监管失职的责任,“当初会办卡一方面有实惠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它开在城西银泰城,出于对商场的信任。”那么,城西银泰城是否应当有连带责任呢?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的夏瑾言律师表示:“消费者办卡都是直接与天津哈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城西银泰城与哈你公司并没有联营关系,哈你公司是独立的经营主体,因此城西银泰城并没有连带责任。哈你公司的总公司注册地在天津,因此有退卡需求的消费者要尽快向本地工商局和消协举报、反映,让他们联系对方所在地的工商局等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处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迪慧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 ...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 ...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 ...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南京警方通报“幼托机构虐童案”:涉事教师 ...
2男2女在上海高架互殴 2名男子分别被拘 ...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 ...

马克思诞辰200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