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银行理财收益率上周创下22周新低
2018-05-08 11:04:44杭州网

余额宝收益率再次破“4”后引入两只新货基

据融360平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4月27日-5月3日)74只互联网宝宝类货币基金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25%,连续两周上行。而银行理财的7日年化收益则继续走低,创下22周新低,且理财发行量也大幅下降。

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再次破“4”

4月27日至5月3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相较前一周上升0.11个百分点,达4.25%,收益稳步回升至一个月前的平均水平。其中,第三方支付系宝宝类产品持续领先,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33%;代销系宝宝类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26%;银行系宝宝类产品为4.24%;基金系宝宝类产品为4.23%。

但是,规模最大的余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走势却与宝宝类产品整体走势相反,上周继续下行至3.97%,较此前一周下降了0.03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余额宝继春节前夕降至“4”以下之后,再次破“4”。

不过,上周余额宝新引入博时、中欧两家基金公司旗下各一只货币基金产品,从5月4日零点开始逐步向用户开放,这也意味着,今后用户在余额宝购买基金时有多种选择,升级后购买新基金,不限时不限额,并且即时到账、转账支付等之前有的功能,新基金都能实现。

对于宝宝类货基产品后市的走势,融360分析师称,近期市场利率有所回落,本周货基宝宝的收益率也有可能小幅走低,但货币政策依然稳定,宝宝收益率波动预计不会太大。

银行理财收益、发行量均下跌

自4月27日资管新规正式出台后,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影响可谓是非常巨大。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4月27日-5月3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661只,较前一周大幅减少了1632只,降幅为71.17%,虽然发行量受“五一”假期影响而明显下降,但降幅仍超出预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4%,较前一周大幅下降了0.1个百分点,创22周新低,不过由于样本数量太少,收益率大跌并不意味着市场利率大降。

具体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7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6%,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4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4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8%。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上周保本理财产品的数量依然占到1/3左右,3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占比为28%,与之前相比没有明显变化,但是今后投资者能买到的保本理财将会越来越少,3个月以内的短期理财也会越来越少。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虽然上周市场利率有所下降,但是降幅并不是很明显,银行理财收益跌幅超出了预期,这或许与理财产品发行量大降、样本量减少有关,也有可能与资管新规出台后银行对产品进行调整有关。目前货币政策仍然稳健,流动性松紧适中,预计本周理财产品发行量将迅速上升,收益率回升的概率也比较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 ...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 ...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 ...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南京警方通报“幼托机构虐童案”:涉事教师 ...
2男2女在上海高架互殴 2名男子分别被拘 ...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 ...

马克思诞辰200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