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秒内决定吃下的这碗面!
2018-05-08 11:08:05杭州网

“牛永记”这块招牌,在朝晖路靠近西湖文化广场这一段,颜值算高了。首先,配色好,黑底反白;其次,“牛永记”颇有点老字号的意思,可惜不是;第三,字体类似名气更响的“和府捞面”,这点恐怕只有像我这样的“面木头”看出吧。

其实我来过这里多次,但吃的都是饭,不是面,从海南鸡饭到豉油鸡饭、葱油鸡饭,外加一只卤猪蹄,抑或卤蛋、拍黄瓜,没有面的就餐经历还算美妙。或许之前印象可以,加上好看醒目的招牌,让我路过时在一秒内就决定再次走进去了,而且,要吃面!

面单上不少都和牛有关,私房牛肉面、牛腩面、牛杂面……也有诸如腰花面、猪肝面、猪蹄面这样的杭邦特色品种。才中午12点,排在最前面的私房牛肉面居然就卖光了。无奈之下,我点了牛腩面。

上面的速度还算可以,约莫10分钟后,牛腩面端到了我的面前。品相有点走“性冷淡”的路子,非我想象中的浓油赤酱红润光亮,牛腩和青菜在色彩搭配上保持着对彼此的尊重,面是手工面,粗细不均匀,而且呈现自然的蜷缩状,但属于看了就知道嚼劲很好的那种。

顶着热气拍照,然后喝汤,第一口汤让舌尖接触到的时候有种和分别已久的老友重逢拥抱的感觉。其实这几块牛腩,以我的牙体质地来讲,是根本难以征服的。不过我可以让它在齿间咀嚼几下,待汁水渗出后“呸”一下吐掉,居然还略有回甘。青菜可圈可点,嫩而新鲜,看看颜色就知道,良心配料!

手工面的嚼劲果然出众,虽然比很多杭邦面馆用的“菊英派”面条要粗,但质感高出一截,韧韧的,一点不黏牙,而且,在同等的分量之下,手工面好像更饱!

最后要做的就是加一勺辣酱,浇一点醋,把好汤继续喝光,带着浓郁的牛骨香,这碗牛腩面算是有了一个还不错的归宿!

若是真要提点意见的话,我觉得老板应该把墙上的“杭邦面”拿掉,这里需要属于自己的特色,比如这块颜值不低的招牌、这碗牛香四溢的面汤,还有一根根韧韧的手工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军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 ...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 ...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 ...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南京警方通报“幼托机构虐童案”:涉事教师 ...
2男2女在上海高架互殴 2名男子分别被拘 ...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 ...

马克思诞辰200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