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小时的耐心 圆了10年的回家梦
2018-05-08 10:23:08杭州网

善城·杭州志

美丽杭州的暖故事杂志

这是一个温暖故事的合集

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的故事

告诉我们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打造杭州这座

“有温度的善城”

这一期的善城·杭州志,讲述的是一位派出所民警,他用两小时耐心的问询比对,为一位在外流浪10年的姑娘找到了回家的路。

5月1日晚,杭州某旅馆,一对年轻情侣走到前台登记入住。一段暖心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了……

10年前某日,邻村30多岁的刘某来到小琴所在村喝酒。在村里的集市上,他找到小琴,说是让小琴跟他出去赚大钱。想着家里太穷,出去赚钱可以减轻爸妈的压力,年仅14岁的小琴同意了。

没有任何行李,小琴跟着刘某上了一辆双层大巴。不知坐了多久,大巴在厦门停下了。

小琴的噩梦,从此开始了……

所谓赚大钱,就是让小琴干某种她无法接受的活。小琴当然不肯,等待她的便是刘某的毒打。

到厦门不久,小琴曾和妈妈通过一次电话,那也是近10年中母女俩唯一的通话。可一挂上电话,刘某就怒斥小琴不该哭、不该说自己很惨,随后扯着小琴的头发,将她甩到地上拳打脚踢,并用刀将她割伤。最终,遍体鳞伤的小琴被丢在了某条偏僻的巷子里,昏死过去……

天可怜见,一对山东籍夫妇路过,将小琴救了回去,可饱受摧残后的伤疤,至今无法抹去。

伤愈后,小琴跟随好心夫妇去了北京,卖过水果、做过临时保洁、在工地打过工,之后又辗转多地。但凡存够一两千元,小琴便试着回家。可惜,由于说不出自己真实姓名和家庭住址,她每次向所在地派出所求助,都无功而返。

今年年初,小琴到绍兴打工,认识了男友小郝。“五一”小长假,两人来杭州游玩,却因小琴没有身份证而无法办理实名入住。10年回家路,由此峰回路转……

湖滨派出所民警章伟刚得知小琴的遭遇后,立即着手帮助她核查身份信息。可是,小琴始终无法给出有效的查询信息,最开始的1小时,章伟刚做了无用功。

终于,小琴说了一个模糊的地名和一个疑似姐姐的名字,章伟刚用模糊查询的方法,筛选出了一两百条疑似信息进行比对。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小时的比对,章伟刚发现一名贵州籍女子与小琴容貌极为相似。小琴一看照片,当即认出那就是自己的亲姐姐。

5月2日凌晨2点,在章伟刚的多番努力下,姐姐的电话打到了派出所:“妹,你在哪里啊?你都跑了10年了,我们真的好想你啊……你为什么不去报警啊?”

“我没读过书,我没文化,我想回家,但是真的没有办法……”听着电话里熟悉的乡音,小琴满怀激动,又满腹委屈。

通过微信,小琴与分离10年的妈妈见了面。妈妈不断催小琴赶紧回家,最终,男友小郝承诺会尽快送小琴回家团圆。

“真的谢谢细心的警察叔叔。”小琴说,家乡是什么样,她已经没有印象了,可是,“不管生活在哪里,家是一定要回的。”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网信办、杭州日报、杭+新闻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 ...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 ...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 ...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南京警方通报“幼托机构虐童案”:涉事教师 ...
2男2女在上海高架互殴 2名男子分别被拘 ...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 ...

马克思诞辰200周 ...